初尝家有“天才”的苦恼(图)

发表:2008-12-11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区的花样滑冰课(与文中主人公无关) 

上星期六滑冰课结束后,老师忽然招手让我下去。这冰场的一个好处就是孩子上课的时候,大人可以到另外一个房间里(其实是餐厅)居高临下地观看。这家伙,是不是又惹什么麻烦了?我边朝下走边想。

老 大老二从暑假开始学滑冰,从最初级的,这里叫Snow Paw I 开始,现在老二是Snow Paw III ,老大是Basic II。其实老大上次课还和弟弟在一个班,Snow Paw III ,只是老师说他可以升到Basic II,所以上了一次Snow Paw III 后,他就到了现在这个班了。

Basic II这个老师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那天是第一次,说来还有点插曲。上次可结束的时候,冰场里的Skate Club给了几个Coupon,说是可以在上课前免费练习,而且他们的老师会在旁边指导。这Skate Club里面的孩子都是有心在花样滑冰上发展的,老师自然也不差。当然了,醉翁之意不在酒,要加入Club,可得数银子。咱也不是想参见他这个Club, 既然能免费滑冰,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我特意带孩子早了点到,谁知还是比他们要求的时间晚了点。换好了冰鞋,领着孩子到了门口,结果就被冷冰冰地挡了出来, 挡我的就是这老师。

远远看见那老师还是 冷冰冰的样子,我想这刚上了一次,何况也没见老大搞什么动作,估计大不了就是冰鞋需要换换之类的Issue。可这老师一开口,我马上呆那了。她说,你儿子 Highly Talented,在滑冰上很有天分,如果好好培养,很容易出成绩。另外,听说你准备让他学Hockey,当然了,他Hockey也会很好,不过,男孩子 学Figure的不多,他很容易就会到National level.....别的我没怎么记下来,只知道两个字:Highly Talented。最后,老师说,你想让他学Hockey还是Figure,it's up to you,不过,我很乐意教他。

老 师走了,我还呆在那,半天才会过神了。哈,原来传说中的天才并不遥远啊,这么快咱就有一个了。前两天还在想怎么才能发掘孩子的特长,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 了。啊,等等,是真的假的呀?赶快去问和老大在一个班里的,还有比他早学的孩子的妈妈们,看看这老师是不是对每个孩子都这么说。问的时候还得拐弯抹角,以 免刺激了对方。一问,更麻烦了,别人的孩子都没被还是这么说过,更不要说主动提出要教了。

好 了好了,既然确定了是天才,那怎么办呢?继续让他上Group Class,那万一这天才给毁了怎么办?上Private,那意味着每次对多花几十块钱,更不要提那动不动就几百块的冰鞋和无休无止的冰场练 习......何况总觉得男孩子练花样,有点不那么阳刚,难啊。和朋友商量商量,不行啊。前不久刚听说两个是好朋友的妈妈,孩子在钢琴上都有天分,最后分 道扬镳,因为忍受不了另一个孩子钢琴上也有天分。看来发现了天才,还只能自个偷偷乐。

唉,天才可真烫手啊。

来源: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