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公司裁员卖产纡困(图)

作者:记者郭洋综合报道 发表:2008-12-1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邦公司位于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的总部,12月4日,杜邦宣布再裁6500名雇员。(Getty Images)

12月4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Inc.)宣布裁员12,000人,杜邦(DuPont Co)宣布裁减6500名雇员,人们惊觉,裁员现象已超出房屋和金融业,扩大到几乎每一个经济领域。以美国为例,今年1至10月,全美制造业共裁减了 492,000个职位,金融类企业每天都会传出新的裁员消息。代表美国160家大型企业的商业圆桌会议表示,最近接受调查的首席执行长中有60%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中裁员。

通用再裁2000人 福特痛舍沃尔沃

通用汽车公司12月5日宣布裁员逾2,000人,这是08年汽车制造业一系列裁员决定中最近的一次。通用决定对位于Orion镇、俄亥俄州Lordstown及安大略省Oshawa的三家工厂裁员。因为若得不到联邦政府4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援助,通用12月可能付不了账。

福特则忍痛放弃沃尔沃来换救命钱,沃尔沃在瑞典境内机构的裁员会很快进行,绝大部分将在年底前完成。公司总裁奥德尔(Stephen Odell)说:"我对沃尔沃降低成本计划的成功实施感到满意,这可以把冗员数量降至最低。"这次裁员涉及到瑞典以外地区的有680名工人,另外还有1215名临时工。

陶氏、杜邦、3M裁员约20000人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全美营收最大的化学公司陶氏化学(Dow Chemical)将削减大约5000名全职工作,约为全体员工的11%,同时关闭20家工厂并出售非核心资产,此外陶氏还将暂时关闭180家工厂、辞退约6000名临时工。

杜邦将裁减约4.2%正式工作,约为2500人,另外还将裁掉4000名契约员工,1000家工厂暂时停产。制造业巨擘3M已裁员近1800人,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3M表示,这次被裁员工主要分布在美国、西欧与日本,预计将能省下1.7亿美元。

索尼裁8000人 工厂关闭10%

索尼公司计划裁员8,000人,被裁的员工都属于电子生产部门,裁员人数占该部门的5%,公司57个生产设施的10%将关闭。裁员计划到2010年4月前完成,但是索尼没有表明哪个国家的生产厂将被关闭。预计,索尼在下个财政年度结束前将削减开支约1000亿日元,相当于11亿美元的水平,这意味着索尼公司的电子业务减少30%。

论坛报集团卖球队 纽时抵押总部大楼

全美销量第三的美国报纸出版和广播集团论坛报公司申请破产,它旗下拥有《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新闻日报》和《巴尔的摩太阳报》等10家日报及23家电视台。2007年,房地产大亨亿万富翁萨姆.泽尔借巨债购买了论坛报集团,如今媒体广告收入急剧下降使集团陷入困境,集团总资产为76亿美元,而目前负债近130亿美元。根据美国破产保护法第11章规定,一个旨在解决其财政危机的公司可以继续经营。论坛报集团12月8日表示,它下属的报纸和电视台将和往常一样运作。

论坛报集团还拥有美国职棒联盟的芝加哥小熊队和该队所在的Wrigley Field体育场,集团目前正想卖掉球队与体育场。纽约时报8号宣布,它计划抵押位于曼哈顿的总部大楼,以换取银行借贷,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危机。

AT&T有裁有聘

AT&T包括北电网络 (Nortel Networks Corp.)和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 Lucent)等设备供应商,北电网络11月称将裁员1,300人;而阿尔卡特朗讯将裁员16,500人。AT&T称,这次裁员从本月开始,并将持续到明年,公司将在第四季度计入约6亿美元用于支付遣散费,裁员很可能在固话业务部门。但是,AT&T表示,正在增长的业务部门仍在继续招聘员工,如无线和新兴的电视服务领域,加入工会的员工在被裁员后仍有资格申请这些职位。

"相信还有机会"

白宫8日表示,为底特律提供150亿美元紧急贷款之事已接近达成协议。与此同时,当选总统奥巴马重振美国经济的计划推动股市大涨。奥巴马上周末披露了他本人形容为美国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结果周一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上涨3%;欧洲和亚洲股市也大幅上涨。

人们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以新移民怀特为例:他毕业于美国一所名牌大学,曾经是华尔街一家大银行的研究人员,2004年毕业后直接被这家银行录用。在怀特入行时,贷款担保证券业务正处于最热门的阶段,3年多的工作为怀特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也让他变成了美国人。"幸运不会总是一直降临在一个人的头上,"怀特很想得开,"在公司呆了几年,我也逐渐明白了金融企业的游戏规则,每次危机来临总是会裁员,而每次最先被裁掉的一般都是研发人员。"在公司几轮裁员后,怀特也被列入了被裁员的名单。怀特在新泽西州贷款买了一套两居室的公寓房,他坦言自己最近几个月对开支控制得比较紧。不过,他对未来并不悲观:"现在我还年轻,正好先休息一段时间,我相信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