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冤狱 妻李晶以爱力挺

发表:2008-12-14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师范大学讲师郭泉自11月13日被拘押以来,已经超过法定的三十天,正在等待检察院作出逮捕与否的决定。日前南京公安局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要求郭泉母亲添申请律师的申请表,手续备妥,郭泉的代理律师李和平、郭莲辉二名律师要求会见郭泉遭到警方拒绝,二名律师随后写了为郭泉案件意见书,表示公安方面以“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郭泉先生、参与本案在侦查阶段的诉讼活动是违法的。

郭泉的妻子在沉默一月后接受媒体采访披露了自己和家人面临的巨大压力,但不管怎样作为妻子她会全力支持他,带好孩子,等郭泉出来。

“我会照顾好孩子 等他回家”

郭泉跟妻子李晶相识至今十八载,平日里李晶相夫教子,尽守妇道,尽管她知道丈夫的事业需要承担一定风险,但从不干涉丈夫的追求和理想,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为了民主、为了百姓。她说:“我跟郭泉认识到现在已经十八年来,平时我都是承担带孩子、做家务,他具体干什么我说实话,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他在搞民主一些东西,他也是为老百姓好,在为老百姓呼吁。作为妻子我会全力支持他,现在的话我就是带好孩子,等他出来。”

李晶还解释他们保持这么久沉默的缘由,她说:“当初公安跟郭泉母亲沟通的时候,表示有可能会释放,所以我们都保持沉默,希望他能尽早出来。前二天他母亲也觉得可能还是放不出来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请律师。”

“我只能向上帝祷告 让郭泉早点回来”

李晶在采访中也透露了自己和家人面临的压了和无奈,她长叹道:“他的情况,我们只能等,也不知道哪天有个结果,就这样无奈的等待中度日,这个月真的感到压力很大,我的心也很乱,不能跟别人说,也没有什么人可以商量。同时我也是基督徒,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向上帝祷告,让郭泉早点回来,让孩子的爸爸早点回家。”

郭泉的妻子李晶表示公安方面目前给她的答覆就是,郭泉拘押已经三十天了,已经移交检察院,看能不能立案。如果立案就移交法院,不立案的话,检察院就通知放人。下个星期三,也就是七天之内给她一个说法。

“你爸爸出差了”

李晶还表示当局将郭泉关押起来,让她面对孩子根本无法解释。她说:“孩子非常想念他的爸爸,每天都叨唠着要见爸爸,因为孩子小,我也无法跟他作解释,到现在我还是跟他说,“你爸爸出差了”。我还有一丝希望,希望他一个月内回来。但如果再往下下去的话,我都说不出来了。

现在的孩子也都很聪明,我接电话的时候,他自己可能也听到一些。在孩子的心目中,他爸爸也不是坏人,那不是坏人,怎么会进公安局这样的场所?我不知道如何说,这些东西对孩子来讲还都太小了,不能理解。对我来说我只能多给孩子一些关心,使他跟其他小朋友一样尽量开开心心的去上学。”

呼吁朋友相助让丈夫早日回家

李晶表示郭泉如果不出来的话,他们的生活也将面临困境和深受影响。作为家属他们还是希望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希望当局能公正的处理这些事情,让他早日出来家人团圆。

李晶还表示郭泉的案子不是普通的案子,律师也要承当一定的风险,所以希望多点律师出来支持他们,帮帮郭泉。

最后她说:“作为郭泉的妻子来说,为了能让他尽快出来,希望大家都帮他呼吁,让他早日出来。”

代理律师责地方当局违法

郭泉的代理律师之一的郭莲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郭泉的律师,他和李和平已经写了律师意见书给南京公安局,他们认为郭泉案从本事和性质都不涉及国家机密,公安方面拒绝律师和当事人相见,并参与本案在侦查阶段的诉讼活动是违法的。他说:“我们的律师意见书清晰表达二点意见,第一此案不涉及国家机密。郭泉本身并没有掌握任何国家机密,根据以往郭泉屡次被拘押又释放、释放后又拘押所涉及案情看,郭泉仅仅是提倡人权、主张宪政,写了些文章,这些东西不是国家机密的范围,所以这个案子本身无论从案情来说,还是从案子的性质来说,都是不涉及国家机密的。所以公安方面以‘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师会见郭泉先生、参与本案在侦查阶段的诉讼活动是违法的。”

郭莲辉律师还表示说:“根据我们国际刑事法规定,如果案件涉及国家机密,当事人聘请律师要根据办案单位和侦查机关同意,填了这个律师申请表格后,公安局必须三天内做出答覆。目前公安方面也同意三天内(下个星期一)给与我们答覆。”

如果公安方面同意了,我们就可以申请会见了。但如果是以涉及国家机密案同意律师介入的话,当局还会派人跟着我们一起去见郭泉。如果不是涉及国家机密,那就不需要这样做了。

他进一步解释道:“一旦是以涉及国家机密罪,案件是不会公开审理的,那就不允许媒体、家属、社会大众旁听。”

至于控方是以什么证据来控告郭泉颠覆国家政权罪,律师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现在还没有到诉讼阶段,监察阶段中国法律规定律师只能为他提供法律帮助,比如说回答有关法律谘询、代理控告和谘询、了解基本案情。郭泉本身就是法律出身,而且熟悉中国的法律条文,这个阶段估计律师起的作用不是很大。”

海内外呼吁当局立即无罪释放郭泉

上千名中国各省的中国公民公开联名签名,呼吁全社会捍卫公民权利和尊严的民众,要求中央政府敦促南京地方当局立即无罪释放郭泉先生。他们认为:“岂有文章倾社稷,只有奸佞覆乾坤!郭先生一介书生,究竟如何‘颠覆国家政权’?所谓郭泉先生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实完全不存在。郭先生的言行,没有触犯现行的任何一条法律。”

他们还认为说:“郭泉先生以新民党的名义,发表文章,对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些事务发表自己的见解,这只是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行使自己宪法赋予的权利。对他的拘禁,不仅是违法的,而且是违宪的,已经严重践踏了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为了敦促当局早日释放郭泉,海外声援组织曾发起“系上黄丝带,让郭泉回家”行动,敦促当局让郭泉早日回家。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介绍,这次行动纯粹从亲情和友情为基础的请愿行动,包括郭泉的朋友在内,我们大部份人都认为郭泉无罪,无论从他的言论或组党行为来说都应该是无罪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