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冤獄 妻李晶以愛力挺

發表:2008-12-14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範大學講師郭泉自11月13日被拘押以來,已經超過法定的三十天,正在等待檢察院作出逮捕與否的決定。日前南京公安局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要求郭泉母親添申請律師的申請表,手續備妥,郭泉的代理律師李和平、郭蓮輝二名律師要求會見郭泉遭到警方拒絕,二名律師隨後寫了為郭泉案件意見書,表示公安方面以「涉及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律師會見郭泉先生、參與本案在偵查階段的訴訟活動是違法的。

郭泉的妻子在沉默一月後接受媒體採訪披露了自己和家人面臨的巨大壓力,但不管怎樣作為妻子她會全力支持他,帶好孩子,等郭泉出來。

「我會照顧好孩子 等他回家」

郭泉跟妻子李晶相識至今十八載,平日裡李晶相夫教子,盡守婦道,儘管她知道丈夫的事業需要承擔一定風險,但從不干涉丈夫的追求和理想,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丈夫是為了民主、為了百姓。她說:「我跟郭泉認識到現在已經十八年來,平時我都是承擔帶孩子、做家務,他具體幹什麼我說實話,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他在搞民主一些東西,他也是為老百姓好,在為老百姓呼籲。作為妻子我會全力支持他,現在的話我就是帶好孩子,等他出來。」

李晶還解釋他們保持這麼久沉默的緣由,她說:「當初公安跟郭泉母親溝通的時候,表示有可能會釋放,所以我們都保持沉默,希望他能盡早出來。前二天他母親也覺得可能還是放不出來了,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請律師。」

「我只能向上帝禱告 讓郭泉早點回來」

李晶在採訪中也透露了自己和家人面臨的壓了和無奈,她長嘆道:「他的情況,我們只能等,也不知道哪天有個結果,就這樣無奈的等待中度日,這個月真的感到壓力很大,我的心也很亂,不能跟別人說,也沒有什麼人可以商量。同時我也是基督徒,在這種情況下,我只能向上帝禱告,讓郭泉早點回來,讓孩子的爸爸早點回家。」

郭泉的妻子李晶表示公安方面目前給她的答覆就是,郭泉拘押已經三十天了,已經移交檢察院,看能不能立案。如果立案就移交法院,不立案的話,檢察院就通知放人。下個星期三,也就是七天之內給她一個說法。

「你爸爸出差了」

李晶還表示當局將郭泉關押起來,讓她面對孩子根本無法解釋。她說:「孩子非常想念他的爸爸,每天都叨嘮著要見爸爸,因為孩子小,我也無法跟他作解釋,到現在我還是跟他說,「你爸爸出差了」。我還有一絲希望,希望他一個月內回來。但如果再往下下去的話,我都說不出來了。

現在的孩子也都很聰明,我接電話的時候,他自己可能也聽到一些。在孩子的心目中,他爸爸也不是壞人,那不是壞人,怎麼會進公安局這樣的場所?我不知道如何說,這些東西對孩子來講還都太小了,不能理解。對我來說我只能多給孩子一些關心,使他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盡量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呼籲朋友相助讓丈夫早日回家

李晶表示郭泉如果不出來的話,他們的生活也將面臨困境和深受影響。作為家屬他們還是希望通過正常的法律途徑,希望當局能公正的處理這些事情,讓他早日出來家人團圓。

李晶還表示郭泉的案子不是普通的案子,律師也要承當一定的風險,所以希望多點律師出來支持他們,幫幫郭泉。

最後她說:「作為郭泉的妻子來說,為了能讓他盡快出來,希望大家都幫他呼籲,讓他早日出來。」

代理律師責地方當局違法

郭泉的代理律師之一的郭蓮輝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郭泉的律師,他和李和平已經寫了律師意見書給南京公安局,他們認為郭泉案從本事和性質都不涉及國家機密,公安方面拒絕律師和當事人相見,並參與本案在偵查階段的訴訟活動是違法的。他說:「我們的律師意見書清晰表達二點意見,第一此案不涉及國家機密。郭泉本身並沒有掌握任何國家機密,根據以往郭泉屢次被拘押又釋放、釋放後又拘押所涉及案情看,郭泉僅僅是提倡人權、主張憲政,寫了些文章,這些東西不是國家機密的範圍,所以這個案子本身無論從案情來說,還是從案子的性質來說,都是不涉及國家機密的。所以公安方面以‘涉及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師會見郭泉先生、參與本案在偵查階段的訴訟活動是違法的。」

郭蓮輝律師還表示說:「根據我們國際刑事法規定,如果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當事人聘請律師要根據辦案單位和偵查機關同意,填了這個律師申請表格後,公安局必須三天內做出答覆。目前公安方面也同意三天內(下個星期一)給與我們答覆。」

如果公安方面同意了,我們就可以申請會見了。但如果是以涉及國家機密案同意律師介入的話,當局還會派人跟著我們一起去見郭泉。如果不是涉及國家機密,那就不需要這樣做了。

他進一步解釋道:「一旦是以涉及國家機密罪,案件是不會公開審理的,那就不允許媒體、家屬、社會大眾旁聽。」

至於控方是以什麼證據來控告郭泉顛覆國家政權罪,律師表示:「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證據,現在還沒有到訴訟階段,監察階段中國法律規定律師只能為他提供法律幫助,比如說回答有關法律諮詢、代理控告和諮詢、瞭解基本案情。郭泉本身就是法律出身,而且熟悉中國的法律條文,這個階段估計律師起的作用不是很大。」

海內外呼籲當局立即無罪釋放郭泉

上千名中國各省的中國公民公開聯名簽名,呼籲全社會捍衛公民權利和尊嚴的民眾,要求中央政府敦促南京地方當局立即無罪釋放郭泉先生。他們認為:「豈有文章傾社稷,只有姦佞覆乾坤!郭先生一介書生,究竟如何‘顛覆國家政權’?所謂郭泉先生顛覆國家政權的事實完全不存在。郭先生的言行,沒有觸犯現行的任何一條法律。」

他們還認為說:「郭泉先生以新民黨的名義,發表文章,對我國社會生活中的一些事務發表自己的見解,這只是作為一個中國公民,行使自己憲法賦予的權利。對他的拘禁,不僅是違法的,而且是違憲的,已經嚴重踐踏了憲法和法律的尊嚴。」

為了敦促當局早日釋放郭泉,海外聲援組織曾發起「繫上黃絲帶,讓郭泉回家」行動,敦促當局讓郭泉早日回家。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介紹,這次行動純粹從親情和友情為基礎的請願行動,包括郭泉的朋友在內,我們大部分人都認為郭泉無罪,無論從他的言論或組黨行為來說都應該是無罪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