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自己吓唬自己

作者:艾未未 发表:2008-12-1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吓唬自己,也是自恋一种,意识到存在是可以被自我掌控的。

当一个社会的民众,不敢威胁政府时,只能被政府威胁,在哪都一样,没什么好商量的。

首先是怕事,也不管怕的是什么事,一概都怕。一代代怕下去,只能是练就比谁更能忍的功夫,也就是比谁更能装孙子。子子孙孙装下去,国人就都是龟孙子的后代,不信的话,可以去问一下你的父亲,估计这也是不堪,或是一问日本人,他们应该是更了解我们。

再就是怕事实,为什么会恐惧事实呢,所谓事实,事物之所以为事物的本来面目,或是事情发展所呈现的结果。什么样的人因什么原因,才会害怕事情的本来面目,唯一理由是,事实所呈现方式与当权者的愿望相违,或事情的结果不必是这样,发展成这样有其原因,有原因就会有责任,而这个责任是不能承担的。有了是非,就有了责任,就有了承担。不愿承担责任就只能是混淆是非,没辙。简单地说,所有的谎言,对事实的掩盖,扭曲,篡改,回避,都是由于无法承担责任,由于胆小怕事。

长期的说谎,使得这个政府早已经是没脸面对事实,胆子也就越发萎缩了。谎言无论是来自个人还是来自群体,都是为了逃脱责任。政府不承担责任,要政府做什么,要政府的理由本来就是做替死鬼来的,它不死,就只能是你死了。这样的社会要维持,就只能靠打打杀杀,公然说谎,靠封杀,监禁,诬陷,司法舞弊,还要有很多很多的警察,军队,监狱,精神病医院。

没有民主的社会,也就没有了是非黑白,没有了责任。台湾民主,华人社会中的唯一的,阿扁恐怕是要承担了。美国民主,不到两成的黑人中,生选出个总统,四十八岁没背景没钱财。美国人民把权力交给了信任,信任就是要承担责任。有七千万的天下第一大党,听到也就吓死了,因为压根就没人会信它,也就自己骗骗自己吧。

在这里,我们普遍不信任,你说什么也没有用,就是不信任,你哭也好闹也好,这个信任是不会属于你的,因为你在所有可以真实的时候都说了谎,几乎无一例外。人们也是没有办法,如果还信你,那不如直接糟贱自己抽自己,当然不会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这样,只好选择了不信任,这是最轻松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一个没有理想没有品格的政党,不面对事实,不承担责任,耗在那里,只能是为了利益。你想与这样的党谈判伦理道德,怕是永远没有人会与你谈的,因为你不配。在人的世界中,事实和真相是要让位于利益的,历来如此,这是人类发展史,也是人类为什么会发展,这点都不清楚,也配要民主不是叫人耻笑。

民主是个奢侈品,是要用血来换取的,新鲜的血不是喝了毒奶的脏血。这样的血在中国怕是不多,有血的话,中国所剩下的也多是脏血,这种脏血至多也就可以制造出几声爱国咿呀的尖叫。

中国人不明辨是非,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哪怕是最小的责任。只能是剩下一个远离事实真相,远离科学进步,反人类文明的社会,一个说谎的,欺诈的,腐败的,无能的,反人类的政治统治,一些在水深火热中自己吓唬自己的百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