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万病死瘟鸡大量销往多省(图)

发表:2008-12-1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东台市,海安市也传出一个多月前爆发鸡只大量死亡。(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香港近日暴发禽流感疫情后。中国江苏省东台市,海安市也传出一个多月前爆发鸡只大量死亡。当地民众表示由于政府封锁消息,缺乏防疫计划,对鸡只的买卖也没有任何监管,大量病死鸡已经销往上海,山东,河南等多省市。

海安市兽医站从业人员向本台记者证实,一个多月前当地发生鸡瘟。

(录音) 记者:什么时候发生的?
从业人员:有一个多月吧。

东台市官坝村村民称村里70%鸡只染病死亡,症状是发烧、厌食、拉绿屎,2天就死了。养鸡户每户都养1万多只鸡,大约死了10几万只鸡。

官坝村村民(录音):我们这个地方没有了,都死光了,不知道什么病情,没看好。给药吃不好,他这个病非常快。

东台市唐洋镇民众表示,当地养鸡户都血本无归了,政府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也没有媒体报导,如果再不重视的话,其实也是政府漠视人性和人命的安全。

唐洋镇民众: (录音)政府没有如实的对外界公布,对疫情的一个规模和损失的程度,我们地方缺少养鸡户统一的防疫,和对鸡粪的统一处理,缺少统一的规划和各种病菌在空气中扩散流传,现在在我们台洋区目前官方的数字是一点六个亿的损失,这个是不是确定是禽流感,我不确定,至少说是一种鸡瘟,现在目前政府继续对这种消息封锁,这段时间很多的病鸡,因为他缺少一个有效的监管。

据报导,政府承诺的补偿太少或者补偿不到位,不法商人以几元的价格收购病死鸡,加工后发往全国,已经流向上海,山东,河南等省市。唐洋镇民众还表示,政府对鸡的买卖没有任何监管。

唐洋镇民众:(录音)我看到一辆警车,看到一辆挖土机,搞掩埋,搞焚烧,后来一部分养鸡户到政府这边,政府出动了防暴警察,因为政府曾允许自己处理焚烧一只病鸡给10块人民币的补贴,事实上,对鸡,鸭,鹅他们的交易有非常的随意性,层层没有任何的监管。

有报导说死鸡在地下窝点宰杀后,用双氧水浸泡,速冻。仅在东台的三仓南,唐洋北就有十几个加工点,日夜奋战。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病死鸡发往全国各地或者冷冻起来,等到过年抛放市场,这个地方的冷库里约有几十万只病死鸡。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