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击布什 伊拉克记者成英雄(视)(图)

发表:2008-12-17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摩苏尔市16日有民众举鞋示威,针对向布什掷鞋的记者柴迪遭收押一事表达抗议。

伊拉克政府认定14日向美国总统布什掷鞋的伊拉克电视台记者柴迪行为可耻,阿拉伯世界则对他喝采,认为这是送给布什的最佳告别礼。

官员表示,当局已将柴迪移交巴格达的伊拉克军方进行后续调查。柴迪可能被控侮辱外国元首,他最少可能被判刑2年。柴迪掷出两只鞋子都被布什躲过。

柴迪的兄弟表示,柴迪一只手臂骨折,数根肋骨折断,脸部也有割伤。他说他不知道柴迪是在被制伏时受伤,还是被押时遭蓄意殴打。他目前被伊拉克军方扣押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美国大使馆及大部分政府机关都在这个地区。

伊拉克15日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柴迪被捕,要求立刻释放柴迪。巴格达30岁的店员马迪说:"我也不喜欢布什,但记者应该用纸笔表达意见,不是靠丢鞋子。"45岁的客人塞夫则说:"难道你忘了美国人对我们干了些什么事吗?"

柴迪痛恨美国,策划掷鞋已有数月之久。同样仇美的中东各界对他声援不绝。已故前伊拉克总统侯賽因的辩护律师杜莱米表示,将筹组律师团免费为柴迪辩护。

柴迪的民营Al-Baghdadia电视台同僚表示,29岁的柴迪向来鄙夷美国,最近不断筹画相机对布什丢鞋。他说:"当他提及自己要这样做时,我们毫不怀疑他的决心。"

柴迪遭安全人员制伏并抬出记者会现场时仍大喊:"你(布什)要为死去的数千伊拉克人负责!"柴迪并怒责布什是"狗"。许多民众已奉柴迪为英雄,巴格达与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查夫15日陆续出现反美示威,民众纷纷拿鞋子丢向路过的美军车辆;阿拉伯与伊朗电视台重复播出柴迪向布什掷鞋的新闻画面。在阿拉伯世界,对某人掷鞋,并詈骂对方是"狗"是最严重的侮辱。

利比亚慈善组织Wa Attassimou15日立即表示要颁发勇气奖给柴迪,并呼吁伊拉克政府释放柴迪。曾骂布什"魔鬼"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也赞扬柴迪勇气可嘉。

尽管伊拉克政府要求Al-Baghdadia电视台道歉,该电视台则要求立即释放柴迪。华府则认为,柴迪此举是只为了引起注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