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带方便面到英国 要被罚款甚至监禁

发表:2008-12-1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海关与税务总署15日向将要入境英国的中国旅客和留学生特别提醒,今后携带方便面等非欧盟国家食品进入英国有可能被罚款甚至监禁。

又到了英国高校春季入学及语言学校春季班的开学时间,大批中国学子和游客将远赴英伦。英国海关与税务总署协同英国环境、食物和农村事务部与英国边境管理局特别提醒将要入境英国的中国旅客和留学生,关注英国有关从非欧盟国家携带动物类食品入境限制及蔬类食物入境限量规定。

根据最新的食物入境规定,个人从非欧盟国家携带肉类食品或奶产品(即使是含有上述成分的方便面)进入英国均属非法行为。同时英国政府对于携带鱼、贝壳类海产品、蛋类、某些水果和蔬菜也有严格限制。若个人携带违禁食品入境,海关将予以没收;若个人携带限量食品超重,海关也将没收超重部分。违规个人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面临监禁风险。该规定适用于所有非欧盟国家包括中国。

英国海关与税务总署表示,多数从非欧盟国家赴英的旅客和学生在入境时因所携食品而造成的不便,是由于学生或学生家长对"个人食品入境规定"缺乏了解。因此,英国海关与税务总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信息,方便大家了解食品入境规定。从中国大陆出发前往英国的学生及旅客可以在英国驻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各大旅行社以及各大留学中介机构取阅中文版《英国个人食品入境条例手册》;同时,也可浏览英国政府网站下设的 "个人食品入境条例"中文页面获取更多相关条例细则。

英国禁止入境的食品

所有肉类或含有肉类的产品,牛、羊、猪、家禽、野生动物及含有肉类的面(比如各品牌牛肉面)、香肠、腊肉、牛肉干、猪肉干、各类肉脯和肉松、含有肉类或猪油制造的月饼,所有奶类制品(包括牛奶、羊奶、速溶奶茶、二合一或三合一速溶咖啡、奶糖、奶制甜品、奶酪及奶酪制品),海鲜及海鲜产品,蛋及蛋类制成品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