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世界”发现逾1,000种新物种

发表:2008-12-2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最新报告,在中南半岛五国边境的湄公河三角洲的一个未被探勘的地区,在过去十年中发现了1,068种新的生物,平均每周发现两种,包括一种被认为已经灭绝一千一百万年的老鼠、一种腿长一英尺的蜘蛛及一种会产生氰的节肢动物。

一名科学家在当地的餐厅吃饭时,发现一种很像松鼠的寮国石鼠。这种长毛夜行性长尾鼠几世纪以来被认为已经灭绝了。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湄公河计划主任钟亚帕说:“这给我们的科学家们造成不小的震撼,因为他们经常看见与他们之前的认知不符的东西,他们的脑袋里从未认识过这些生物。”他们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看走眼了。

比老鼠更令人惊讶的发现是亮绿的响尾蛇,在泰国高亚(Khao Yai)国家公园的藜墙边穿过。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将湄公河三角洲定为生物宝库,目前已经发现的新物种包括:519种植物、279种鱼类、88种青蛙、88种蜘蛛、46种蜥蜴、22种蛇类、15种哺乳类、4种鸟类、4种乌龟、两种蝾螈与一种蟾蜍。

科学家仍尝试确认是否发现的数千种无脊椎动物是全新品种。科学家现在每星期平均发现两种新的物种。

此外,在1991年在寮国与越南的安那脉地山脉(Annamite Mountains)常绿森林中发现的一种有角牛却在这几年中消了。

伐木业与开矿业正在侵蚀这里,湄公河已有150座以水力所发电力水坝建造,还有另外150座正预定建造,水坝会围困并杀死鱼群。

地理与气候的变异正使新兴的物种遭受威胁。

湄公河流域也受到战争的威胁,尤其是缅甸。缅甸是东南亚本岛最大的国家,近来饱受冲突、政治不稳定与天灾战争的蹂躏。今夏台风夺走了近十万人的生命,军政府封锁了消息,有几周救援物资完全无法进入。

文化的障碍也使稀有物种保护受到阻碍,很多餐厅将这些生物视为桌上美肴,餐厅只适用竹围围住,一眼望去许多稀有动物关在笼子里,物种越稀有,价格越是不斐。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正与政府与产业界合作在湄公河沿岸建造23万一千平方英里的森林清水栖息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