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航天局探测到火星缺失物质

发表:2008-12-2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地区为碳酸盐物质

据BBC报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的火星勘查卫星探测到了这片红色星球上能承受碳酸盐矿物的岩石。

要形成岩石,碳酸盐的作用显著,所以火星上这种元素的缺失一直是个谜。

其中一种理论解释说,因为火星上呈酸性的水中和掉了碳酸盐矿物质,从而导致了这种元素的缺失。

现在这种岩石的发现证明了火星并没有完全被难搞的酸性水占领,这无疑大大有益于继续在火星上寻找生命的迹象。

罗德岛普洛威顿斯布朗大学的贝萨尼·埃勒曼告诉BBC说,环境越温性中和越适宜生存,高度酸性或碱性的环境则不太适宜形成生命。

风化岩石

埃勒曼和同事们在2008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秋季会议上解释了这次的探测过程及细节。《科学》杂志上也会刊登这次的新发现。

矿物质是在尼利·福萨中纬度地区,伊西底斯撞击盆地的西部边缘被发现的。

从火星勘测卫星的观察来看,这种岩石是在36亿年前形成的。

碳酸盐是在风化过程中形成的。水和溶解的碳二氧化物组成了岩石最原始的化学物质。碳酸盐,也就是这里发现的镁碳酸盐,便在溶液中凝结出来。

寻找生命

探测显示在这个红色的星球,有些地方从来没有过酸或过碱的环境,比如尼利·福萨地区,这也会是未来火星研究的重点地区。

火星勘查项目的科学家理查德·楚雷克说,如果能保护表层的碳酸盐,那这样的岩石便可以在这个星球任何地方出现。

这就意味着如果曾经在这个星球上出现过生命,我们便可以从岩石中寻找痕迹。

来源:据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