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前后判若两人 喜得“神传文化”(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08-12-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沈清亚特兰大报导】一位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和宗教十几年的杨女士,在观看了2008年12月20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亚特兰大的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演出充分展现了神传文化这个主题,启示人们文化是神传给人的,非常好。 

杨女士是在costco看到神韵的介绍片后为自己和家人买的票,当时她知道神韵在20多个国家的80多个城市演出的信息时说,她一直认为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并不是指经济领域,而是在精神和文化上会领先于世界,现在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因成见差点错过神韵

然而,杨女士差点就错失了这次机缘。她说,她的先生原来很排斥中国文化,小孩也是出生在国外,对中国不了解,所以当时就买票想让他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结果回家后被老公大骂一通。结果看完演出后,她先生挺感动的,感觉很好,收获蛮大的,而且对中国的文化有点自豪感了。

对此,杨女士说,人很容易产生成见,一旦产生成见,不管多好的东西他都不会用心去体会。如果她买票前就知道丈夫会不高兴,那她也就不会去来看演出了,就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丈夫也不会改变。很多大陆来的人都被误导而不来看演出,很可惜。

赞神韵弘扬中华文化

杨女士说,中国的文化很少向西方展示,这次感受最深的是把东方的佛家文化和其他文化的色彩溶到演出中,给西方人展示出来我们的文化,让他们有一个新的启示,对他们对真理的追求有很大的帮助。

杨女士还说,很多中国人出国后研究圣经,而自己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反而丢掉了,特别可惜。看到这个演出感触很深,神韵的表演者和组织者用艺术的形式向西方人展现中国的文化,为中国在精神和文化上的领先做了一个很大的贡献。

杨女士非常欣赏有关优昙婆罗花的舞蹈,她说,现在科技的发展到了顶峰,人们将来会极大追求精神领域方面的事情。这个是一定要演的,因为它启发人们去思考传说中一直讲的佛恩甸众生的时候已经到了。她还特别相信最后一个节目中的诸佛转世度人的事情。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传统故事,杨女士说,喜欢济公的装疯卖傻和幽默诙谐,并用智慧劝化世人。而西游记中的师徒几人,杨女士也有另一番理解,她认为唐僧在魔鬼、美色和任何困难前都不动心,一直向西方取经,就是人回归本性的一种本能;孙悟空72变,相当于心,千变万化,很难控制,但可以被佛性控制,所以唐僧有紧箍咒;猪八戒相当于人的肉体,贪恋美色、好吃懒做,没有智慧。

杨女士说,演出的总体编排非常好,充分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