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斥资振经济 企业界仅17%看好

发表:2008-12-22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挽救经济,各国政府积极推出相应政策,不过 市场反应则是好坏参半。日本政府于上周决定将振兴经 济方案的金额扩大到43兆日元,但根据《日经新闻》最 新的企业界民调显示,日本企业的高层仅将近 17%认为 此方案将对经济"有影响"或"稍有影响",显示业界 信心仍普遍缺乏。

《日经新闻》指出,日本政府为振兴经济不惜扩大 救援规模,内容包括发送现金来刺激消费,以及创造就 业机会等。不过在一份针对企业界的民调显示,仅有 16.9%的受访者对振兴方案效果抱持正面看法,其它则 有 36.8%并不看好。

在这些受访者被问及政府应提供何种措施时,有 47.8%希望减税,而 43.4%则希望政府应支持科技创新 , 39.7%的受访者呼吁应该要推出税收相关优惠政策, 来促进企业的资本与支出研究,有 28.7%的受访者表示 赞同协助中小企业的措施。

这项调查所涵盖的对向包括企业总裁、资深高层人 员,遍及日本 137间企业。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日本贸易市场危机浮现,影响 经济体层面甚钜。今(22)日公布11月份出口业大幅衰退 26.7%,创日本史上最大跌幅,又以汽车、电子产品等 外部需求跌幅为最。

而日本政府今天宣布下修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的国 内景气,从上个月的"趋弱"下调为"恶化",这是日 本政府近 7年来首度引用恶化一词,显见经济前景堪忧 。上周日本央行的季度调查里,也显示企业信心恶化的 程度已经创下34年来之最。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