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明天,是晴还是阴?

作者:半页书 发表:2008-12-2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的明天是晴还是阴?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看今天的阴晴关系及其各自的存在情况。

文明世界的首要危险:昏昏然而不知其危。

当今的世界,仍然是两极化的世界,这就是以欧盟和美国为主要支柱的自由民主世界与中共为轴心的极权专制世界的尖锐对立:价值观、社会制度、发展方向根本不同。这两个世界就其本质而言,是水火不容的,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文明世界处于醉意或昏睡状态,不知道自己所面临的威胁,不知道自己受到的风蚀和侵袭,对野蛮世界的在新形势下新的反攻缺乏警惕,或者毫无警惕,甚至被俘虏。

在二战和冷战时期,文明世界和野蛮世界的对抗,主要以军事抗争为主,阵线分明,如同一边晴、一边阴的"阴阳天"一样,昭昭在目,而且国家利益清楚,文明世界头脑是清楚的。但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文明世界与野蛮世界之间云遮雾盖,往往就忘记了自己还面对着一个野蛮世界,同时也不知道这个野蛮世界对自己有着什么样的威胁,甚至失去了自己时,还不知道失去了自己。因此,世界的明天存在有不可忽略的变数。

文明世界的第二危险:难防"和平演变"。

苏联解体,东欧巨变,冷战结束,野蛮世界大面积塌陷,似无回天之力,文明世界因此而大松一口气,并对东欧的"颜色革命"津津有乐道。但是,文明世界忘了,自己是否也开始步上被"和平演变"之路而可能促使"颜色复辟"呢?你能经得起军事对抗,你还能经得起"颜色对抗"吗?这虽然是提心吊胆的大事,但却被文明世界所忽略。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近十多年以来,文明世界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眼睛就有些模糊了,不但不注意中共极权的邪恶本质和血腥罪恶,而且以牺牲文明为代价来成全自身经济利益。文明世界与中共政权大量经贸合同的签署,成功的法码就是放弃对中共人权问题的追问,而这所谓的"人权追问"所触及到的东西,仅只是中国血腥恐怖的人权背后极为有限的一星半点。连极为有限的一星半点都不去过问了,更大的问题当然从未提到"问责"日程上来。文明世界似乎也明白了一个"潜规",要想从中共那里得到好处,那就是要放纵中共去干坏事。所以,中共的经济攻势,胜过二战和冷战时的千军万马和先进武器,不用战斗,就使文明世界难以坚守文明底线,自然败退。至于文明世界建在中国大陆的企业,则更是"入乡随俗"了: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中国企业通常使用的"金贿""色贿"招数,他们大多照用不误。他们自觉地接受中共的污染,并同中共一道制造污染,腐蚀文明世界。

中共在世界经济一体化中抛出的利益诱饵,实际上是一杯又一杯冲好了的迷奸粉,文明世界喝下一杯又一杯迷奸粉,一次又一次失身。如果说风尘女子在金钱面前把贞操不当一回事的话,那么可以说,人性在金钱面前也是极为脆弱的,可以把支撑文明世界的正义当成垃圾,使制度失灵。这又同"温水煮青蛙",你可以用革命手段和文化力量建立一个文明世界,但"和平演变"可以让你逐步失去所得到的东西。

文明世界的第三危险:不知道主要的恐怖力量在哪里。

" 恐怖主义"一语近些年来被大量使用,使用频率超过任何时期,无疑是因为出现了本拉登,由此而提出"反恐",似乎除了本拉登,就没有"恐怖主义"了。这不能不是对历史的遗忘和误读,也是对现实的误断。有人说,没有忘记,还有当年的希特勒和日本法西斯主义。我们说,希特勒和日本法西斯,还有当代的本拉登,都不是最大的恐怖主义,不应该忘记,但最不应该忘记的是共运,这是最大的恐怖主义,至少让全球死了一亿人。其中以中共恐怖主义为最,残害死八千多万人。迄今为止,中共的恐怖主义还在进行,控制着十三亿人,其恶魔般的残酷无道,超过了任何法西斯,也超过了任何大大小小的本拉登。其所不同的是,他们没有袭击美国,制造"9.11",而是残害本国民众。正因如此,这个全球最大的恐怖主义不在文明世界的注意之内,或者根本就不认为中共每时每刻都在搞全为类最惨烈的恐怖。当然,先关心危及本国的问题是可以理解的,先注意世界性事件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误读历史,误断现实,不能从历史和现实出发来看中共的恐怖主义本质,则不能不是人文之盲,文明之盲。这是文明世界极不成熟的表现。带着这样的不成熟处理国际事务,损害的不光是中国民众,同时损害的也是文明世界。因为全球文明是一体性的,任何缺失和偏离,都是文明世界的伤口。

文明世界的第四危险:为罪恶轴心加油喝彩。

为罪恶轴心加油喝彩的原因,除了想从中共政权手中实现经济利益而外,另一个原因是思想浅薄。比如国际奥委会,早已堕落为一个唯利是图的国际组织,并两次成为法西斯的工具,丧失了应有的人文精神,而文明世界则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听任其这样走下去。再如北京举办奥运,是中共政权为了展示自己的威势,转移国内外视线,度过危机,强化统治,分明打的是一张政治牌;并且在申办时承诺有关人权问题,也说明了北京奥运的政治性。这都是举世皆知的事。但是,文明世界的各国政要有的起初因中共的人权问题表示不出席开幕式,而后来要出席时,则与所有的政要一样为自己找原因:奥运只是体育盛事,与政治无关。在如此简单的是非问题上,说出如此糊涂的话来,我们只能归因于浅薄,还能说什么?

再如,中国的"经济成就"问题。中共绑架了十三亿中国人民,以低人权或无人权为基础,以牺牲环境为高昂代价,以房地产业的高掠夺拉动GDP,以低内需高出口式的畸型经济向全球展示"制造大国",每一美元,都凝集着中国民众的血泪,都是在让未来夭折,大而言之,都是整个人类文明世界的巨大痛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显而易见的问题,是用不上多么高深的经济学和政治学常识都能看清的问题。但是,文明世界的政要们,竟然对中国的"经济成就"艳慕不已,盛赞有加,为中共政权叫好,根本不明白这一切意味着文明世界的灾难!

文明世界的第五危险:助纣为虐,自己残害自己。

文明世界创造的高科技术和发展起来的自由媒体,本来应为文明世界的发展来服务:让野蛮世界里民众发不出的声音发出来,传播正义和真理,以使自己发展壮大。可是令人十分痛心的是,文明世界创造的高科技术和发展起来的自由媒体竟为野蛮世界服务,打压进步力量,这不是助纣为虐,自己残害自己吗?

不少媒体--不光是港台的,还有欧美的--已经被中共收卖,成为中共的传声筒和化装师。更可恶的是,建立在大陆的电讯企业,为了从中共手中分得市场,竟然向中共告密,出卖为文明世界冲锋在前的异议人士,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勇士们的牢狱之灾上!

而这类肮脏下流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在文明世界里至今还未得到应有的惩处。

这是文明世界的最大耻辱,也是文明世界的大蠹!

在此情况下,加之中共在世界各地长期的、大量的特务活动和"统战"策略,对文明世界的硬件颠覆和软件颠覆,是防不胜防的。当然,这本身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行若无事,掉以轻心!

文明世界的第六危险:联合国形同虚设。

联合国是文明世界的产物,它是人类最高社会力量和最高政治力量的集中和标志,是文明世界组织的最高形式,代表了文明世界的最高政治智慧和政治水平,当然也承载着人类的最高希望。但是,实际政治力量如何?实际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水平又如何?很让人失望!

世界人几乎都知道,联合国是个用处不大的摆设。它无力制止人类正要发生的政治不幸和社会不幸,最大的能力,不过是在灾难发生后,进行一点极为有限的"人道救援"。野蛮世界的票数还在联合国占多数,常常使美国对中共的人权质问通不过。这也倒罢了,可是它还欺软怕硬,给文明世界帮倒忙。它废弃了当初建立联合国的成员国之一--走向政治弱势的中华民国,接入了政治势力强大的中共政权,后来又让这个政权成为其常任理事国,参与对世界事务的操持,这不能不是对文明世界的威胁。

按说。加入联合国的每个成员国,应该是能代表本国人民的政府。其实不然,专制政府,代表的只是专制集团利益。让这些国家进联合国,不管出于什么策略上的原因,只要让专制集团在联合国代表其本国人民,都是与自己发表的《世界人权宣言》背道而驰的。这样的专制政府还不少,使联合国实际上成大杂烩,不但其合法性受到质疑,而且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也为专制政府提供实现自身利益的平台,削弱文明世界的力量。

文明世界的第七危险:一盘散沙,形不成合力。

文明世界的最高政治组织形式联合国形同虚设,那么应该有别的凝聚力量的形式吗?欧盟算一个,除此再没有别的什么了。所以最让人担心的是,文明世界中的各个政府,为了自己国家经济利益,各自为战,在利益和人权的天平上,往往是偏向于利益,最容易被中共政权各个击破。即就是有的政府在经济诱惑中能坚守文明底线,不与中共同流合污,但限制作用毕竟有限。

由于形不成合力,文明世界的前线战士,就得不到有力的后援。中国的维权人士、民主人士,就是民主世界的前线战士。他们在如磐的黑暗中前仆后继,不屈地战斗着。他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在懦弱的国民中,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只要了解他们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们是人类最伟大的英雄。然而,他们一个个生活在可怕的炼狱之中,在魔鬼般的迫害下经受着难以想象的酷烈的折磨,而中国大地上每年上万起维权之火,都被一个一个扑灭,他们只能吐着鲜血问苍天:世界为什么会这样?

文明世界回答他们了吗?没有,这就是文明世界的危险--他们竟隔膜到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战士,黑暗不吞噬你吗!

文明世界的第八危险:不知路在何方。

文明世界的建立与发展,必须在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找方向。但是,文明世界所寻找历史的经验和教训方面的最高成果,迄今为止似乎只有对二战的总结最为深刻,《世界人权宣言》就是其成果之一。但是,对共运的兴起、发展和终结,还没有透彻的研究,还没有足以使人类深获教益的成果,更不用说研究中共了。看起来,现今中共的存在,似乎只是共运的尾声和余孽,人类尽管对共运之祸研究不深,但现有成果应该包括中共在内了。可是,事实无非那么简单。共运的意识形态是邪教,中共则是邪教中的邪教,之所以能维持那么久,是有着比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有着更悠远、更深刻的罪恶渊源的。当其意识形态的破旗被撕毁,而他自己也不得不丢弃的今天,它还能以赤裸裸的流氓手段维护其血腥统治,让文明世界拿它没办法。而它分明是文明世界最大的危险,并且每天都在威胁着文明世界,毒化着文明世界,但文明世界竟没意识到。这里面的教训,要从历史的、政治的和文化的许多方面来找,可惜的是,这方面几乎是个空白。西方的有关学者,似乎太单纯了,不理解有关中共方面历史、政治和文化的复杂性,大概觉得没必要涉足吧。中国的海外学者,在极度艰难的生存条件下,倒是做出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对分析当前中共的一切表现是个借鉴,可是还没有进入文明世界的理论视线,因而被忽视了,当然也就谈不上将其纳入文明世界的思想成果进行发展了。

面对中共这个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胁,没有理论透析,就没有道路选择。这一点,从文明世界在中国人权问题上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表现中,可以看个一清二楚。

世界的明天是晴还是阴,要看文明世界的工作,是在驱散乌云,还是在加厚乌云。

文明世界并不是一点不作为,还是做了一些事情的。但是所做的事情,尽管可以数一大堆,可是对于文明世界的巩固和发展来说,是软弱的,无力的,不但不能与中共抗衡,而且败退的多,成就者少。如果上述八种情况不改变,乌云只会越来越厚。

这不是危言耸听,人类应该明白:文明是强大的,有生命力的,但也是脆弱的。特别是在制度和理性有缺陷的时候,人性中恶的一面,会使文明倒退,甚至毁灭的。

作家黄河清先生出了一本书,题名为《中国没有明天》,看了让人万分悲观。本文是否在散布悲观情绪?没有,本文与黄河清一样,只是说一说客观事实。如果所说的那些令人悲观的一切都被看到了,认识到了,并且改变了,不是有希望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