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获世俱杯冠军 弗格森成就无人能及

作者:陈颖/李熔石 发表:2008-12-23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英超联赛、欧冠联赛、社区盾赛之后,曼联夺得2008年第四座冠军奖杯,他们也是首支夺得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

日本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2008世俱杯(FIFA Club World Cup 2008)决赛在横滨国立竞技场打响,曼联(Manchester United)1比0击败南美冠军基多大学体育队(Liga De Quito),成为首支夺得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欧洲球队则实现世俱杯两连冠。这也是68岁的曼联主教弗格森(Alex Ferguson)执教生涯拿到的第41个正式比赛冠军,这一记录在当今足坛无人能及。

十人曼联战胜南美冠军

继英超、冠军杯、慈善盾之后,曼联向今年第四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上半时,鲁尼三次接近破门,特维斯极具威胁的头槌则被门将化解。

下半时一开始,曼联突遇变故,别勒中场无球状态下倒地压在曼联球员维迪奇的背部,维迪奇有个向后挥右肘的动作,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直接亮出红牌将维迪奇罚出场!弗爵爷只得用小将埃文斯换下特维斯,保持后防线的完整。随后,曼联在第73分钟打破僵局,卡里克中路斜传禁区,C.罗停球转身敲给左侧插上的鲁尼,鲁尼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1比0!

最终,曼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曼联夺取世俱杯冠军后,2场打进3球的鲁尼也当选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球员。在稍前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大阪钢巴1比0胜帕丘卡,日本球队连续2年获得季军。

赛后,68岁的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尽管我们在上半场错过了很多得分的机会,但是我非常高兴球员们的表现,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能够赢得世俱杯的冠军对于我们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是一个非常大的推动。"

曼联的胜利和打进关键球的鲁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鲁尼在曼联参加的两场比赛中打进了3个进球,表现非常的抢眼,弗格森对于鲁尼可以说是赞不绝口。"鲁尼当之无愧是本场最佳球员,他的表现真的非常的出色,并且攻入了一个伟大的入球,他证明自己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前锋。"

世俱杯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丰田杯,在其25年历史上,欧洲与南美斗了个不分伯仲,2004年波尔图凭藉点球大战击败哥伦比亚卡尔达斯,算是让欧洲以13比12将将领先南美一头。不过如果算上五届世俱杯欧洲队2-3落后,欧洲和南美正好平分秋色。



主教练弗格森一手打造曼联三代王朝。弗格森成就无人能及

或许是英国媒体的舆论导向问题,英伦本岛对世俱杯以及前身丰田杯一直不太热衷,曼联在1999年击败帕尔梅拉斯后才让英格兰球会完成了在俱乐部洲际赛事中的零冠突破。这一次在世俱杯中又是红魔担当起了先行者的角色,成为了首支夺下此项赛事锦标的英伦球会。继英超联赛、欧冠联赛、社区盾赛后,曼联也以年度第四冠为2008年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鲁尼当选世俱杯最佳球员,C罗则加冕欧洲金球,红魔第三代冠军已经崛起。回想1986年弗格森刚接手曼联时,正是利物浦如日中天的时代,但红魔硬是从一支中游球队(该赛季为英甲第11名)逐渐确立霸权,弗格森留下名言:"我这辈子最大成就,就是把利物浦给拉下马了。"

弗格森刚到球队时,队里酗酒成风,他下狠手对麦克格拉斯等"酒鬼支柱"动刀,一改球队风气;他对逐步改造球队,因斯、韦伯、帕利斯特、布鲁斯以及国王坎通纳先后确立地位,曼联第一支冠军球队脱颖而出。90年代中期,弗格森完成了著名的换血,"92一代"全面接班,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吉格斯、内维尔兄弟等新一代的崛起,延续着曼联的统治。如今C罗、鲁尼们的这一代,被弗格森称为曼联史上最强的阵容。

在弗格森的41个冠军中,有31个是在曼联拿到的,而他在老特拉福德已执教了22年。在当今动荡的足坛,能像弗格森这样在一家俱乐部执教这么久、成功这么久的教练可谓绝无仅有。穆里尼奥这样评价爵爷:"能在一家俱乐部执教这么长时间简直不可思议,这人肯定是一个热爱足球的顶级教练,而且能让球员们爱他,否则每天早上在训练场都看到同一张面孔,球员恐怕早烦了。"卡佩罗也说:"弗格森这样伟大的成就,要在意大利是不可想像的,那里四五年就要变一变天。"里皮则称:"再换一代阵容,弗格森还会成功,他已经改写了曼联的历史......"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