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2月26日)

发表:2008-12-26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三鹿破产:谁是最大输家

在问题奶粉事件爆发3个多月后,处于风暴眼的三鹿 集团终于轰然倒下。12月25日,石家庄市政府正式向媒 体通报三鹿集团破产,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 表示,三鹿集团目前净资产为负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 不抵债,石家庄市中院已受理三鹿债权人的破产清算申 请。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补贴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 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 市场价格监管。发改委要求各地积极运用价格调控基金 ,节日前适当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补贴。

>>李荣融:国企要担当大任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2月25日在全国国有资产 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我国发展的外部经济环 境将更加严峻,要沉着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深入推进 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与此同时,李荣融还表示,国 有企业在化解金融危机中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 的作用。

>>社科院:大萧条不会到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12月25日在北京发布《世界经济黄 皮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 李向阳在黄皮书总论中指出,基于政府干预经济的能力 提高,大国经济政策的协调性增强,发展中国家整体经 济增长,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不会演变为20世纪30年代的 大萧条。

>>国家发改委:大陆企业赴台投资需核准

12月24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台办发布《大陆企业 赴台湾地区投资专案管理规定通知》要求大陆企业赴台 投资须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档,向国务院台 办申请办理该投资专案相关人员赴台审批手续。

◆中华工商时报

>>肯德基中国最大规模降价

从25日开始,肯德基在中国31个城市的近1400家餐 厅同时对部分产品实行降价。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无 论是规模还是幅度,都堪称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之 最。记者25日从肯德基中国总部了解到,其降价是通过 推出特惠套餐方式实现,将持续到2009年2月3日。

>>餐饮业连续18年高增长

我国餐饮业今年产值将达15390亿元,连续18年实现 两位数高速增长已成定局。这是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 成近日透露的。

>>发改委加强"两节"价格监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价 格主管部门加强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坚决制止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李荣融要求国企明年尽力不裁员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5日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 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形势严峻,要保持职工队伍 的相对稳定,尽力做到不裁员。

>>民营运输业喜忧参半

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运输领域,由最初的个体户购买 汽车跑运输开始,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随后逐步渗透 到各个领域。今年在投资基础设施方面又有新的进展。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严令央企必须积极增持 国家队决定大盘方向

在昨天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明年我国发展的外部经济 环境将更加严峻,要沉着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深入推 进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同时也要抓住其中的机遇, 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

>>全国人大常委:扩大内需重点是救股市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近日分组审议了 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 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昨日 在审议相关报告时指出,要克服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困 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着眼于保就业重民生 ,着力于扩大内需,而扩大内需关键是刺激消费,重点 是救股市、房市,提振市场信心。

>>QFII大肆做空金融股 国内机构缘何大肆接盘

昨日,大宗交易平台又有大批股票上榜,而12月以来 大宗交易平台一直十分活跃,QFII云集的中金淮海中路营 业部和国内营业部展开你卖我卖的大戏。频频交易的股 票中,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股本月交易金额已经超过 15亿元。市场人士分析,这显示出国内外机构的投资理念 不同,对银行股明年的预期存在分歧,悲观的卖出,乐观的 买入开始为明年做准备。此外,欧美等国大型金融企业出 现资金紧张,QFII也可能卖出股票回救母国。

>>沪市股票总市值再破10万亿 市盈率重返15倍

经过连番重挫之后,昨天沪市股票总市值再度跌破1 0万亿元,股票平均市盈率也逼近15倍。上证所公布的资 讯显示,沪市昨日盘后的股票总市值为9.88万亿元,流 通市值为3.25亿元,平均市盈率则降至15.09倍。

>>百亿并购贷款火速出炉 钢铁股重组先行

面对并购贷款这个庞大的"蛋糕",各家商业银行 在银监会发布指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始主动出击 。昨日,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与上海联合产权 交易所签订《开展商业银行并购贷款合作协议》,联合 推出总金额100亿元的企业并购贷款额度,作为企业并购 专项贷款。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