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少数派议员把自己锁在会议厅

作者:阿钦首尔报导 发表:2008-12-28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议会的瘫痪状态继续延伸,冲突日益加剧。少数派议员誓言要采用一切必要手段阻止通过一些立法。到目前为止,少数派政界人士说到作到。

*阻止议事*

星期五,韩国少数派政党统合民主党大约50名议员强行进入议会大厦的主要投票厅,然后把自己锁在大厅内。他们的目的是防止执政党议员召开议会全体会议。如果全会召开,可能导致统合民主党反对的立法获得通过。

韩国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警察在会议大厅的门上寻找指纹,以便确认是哪些民主党议员发起闯入了这个大厅。

统合民主党在韩国议会的298个议席中拥有83席。执政的大国家党以李明博为首,这个党控制着172个席位,大大超过反对党。大国家党承诺通过一系列有争议的立法,包括跟美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

*灭火器 钢化门*

上星期,少数派议员试图强行进入一个议会委员会的房间,扰乱批准对美贸易协议的程序。结果爆发了冲突。安全警卫人员向反对贸易协议的人动用了灭火器,当时这些人正在锤打被反锁并被堵塞的议事厅大门。那次事件发生后,这些大门被更换,新的大门被用钢加固,以防党派之间发生更多的肢体冲突。

*议会之乱谁之责?朝野两党互指责*

民主党主席丁世均说,国民议会已经演化成战场,而罪魁祸首就是总统。他说,正在议会进行的这场战争可以说由李明博总统一手发动。总统正企图剥夺议会限制政府权力的作用。

丁世均和盟友们反对几项他们认为“邪恶”的提案,因为提案中的规定将增加执法部门对国内电话的窃听、整合几大媒体的权力,并且收紧民众上网发贴的规定。民主党议员表示,议案将使韩国回到过去的独裁之路。

执政的大国家党发言人则说,在野的民主党才是捣乱的人。

她说,民主党应该停止捣毁公共财产,同时以平常心开始参与提案的通过。她还表示,民主党应该就他们藐视议会程序的行为向人民道歉。

执政党是否愿意与反对党进行对话,或者选择动用更加强悍的手段,目前还不得而知。同时,冲突是否会局限在议会大厦之内,还是扩大为公众示威也是一个疑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