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袭加萨走廊 逾195死(图)

发表:2008-12-28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三百人受伤 哈玛斯扬言报复

以色列二十七日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控制的加萨走廊三处地点发动空袭,造成至少一百九十五人死亡、将近三百人受伤。哈玛斯等伊斯兰极端组织已扬言报复「战到最后一滴血」,以色列则宣称不排除扩大对「恐怖份子基础建设」的攻击行动。美国和欧盟都疾呼双方立即停火。

以色列与哈玛斯接受埃及斡旋的六个月停战期十九日结束。伊斯兰激进份子随即对以国境内发动火箭攻击;以国总理欧默特二十五日发表强硬谈话,要哈玛斯「停止攻击,否则就将面对严重代价」。由于巴勒斯坦民兵次日仍继续攻击,以国遂于二十七日派遣六十架战机、直升机攻击哈玛斯据点,多波进攻击中四十个目标。

被攻击的地点包括加萨市区的一处警察营区。由于营区正举办新进人员结训典礼,遇袭后现场满是死伤者;营区内死者达一百二十人以上,包括加萨警察首长贾巴。另外两处地点康.优尼斯及拉法的伤亡较轻,目前已知有二十三人罹难。

这是近二十年来,巴勒斯坦人在以巴冲突中伤亡最惨重的一天,哈玛斯等伊斯兰极端组织已发表公开声明,谴责以色列的「屠杀」行为,并要求「所有战士响应以色列屠杀」。哈玛斯发言人巴赫姆扬言,哈玛斯将抵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以色列方面对攻击细节不愿多谈,仅证实对「恐怖份子基础建设」发动攻击,国防部长巴拉克表示,对哈玛斯控制的加萨走廊军事行动会持续一段时间,并扬言只要有必要,会继续攻击行动,并扩大规模。

正在沙特阿拉伯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与哈玛斯对立的法塔派系领导人阿巴斯,也发表声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萨走廊的「懦弱侵略行径与屠杀」。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多国都呼吁双方冷静、停火。白宫表示,「如果要这场暴力停止,哈玛斯必须停止攻击以色列」。欧盟外交政策首长索拉纳呼吁「立即停火,各方展现最大自制力」。阿拉伯联盟和埃及等阿拉伯国家都将矛头指向以色列要为冲突恶化负责。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