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持续互袭死伤逾千 UN吁停火(图)

发表:2008-12-29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7日,一架以色列军 F16 战斗机,在实施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后,准备降落。

以色列军方28日对加沙走廊(Gaza Strip)展开第2天的空袭行动,摧毁哈玛斯电视台及内阁大楼。两天的轰炸已经造成280人死亡、900多人受伤,这也是以巴60年来最血腥的冲突之一,而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反击。以色列政府已经动员后备军人,可能在空袭后发动地面战。

为了报复哈玛斯强硬派持续不断的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以色列不只发动空袭还在边界集结坦克车,以色列内阁会议也决定要动员后备军人,随时有可能发动地面战,进入加沙走廊消灭哈玛斯组织;而哈玛斯除了持续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射程更远火箭攻击以色列之外,哈玛领袖马夏艾也呼吁巴勒斯坦共同对抗以色列的入侵。

以军续袭欲断哈马斯火援

中央社消息,以色列战斗机28日轰炸了加沙与埃及之间的边界地道,加沙居民利用这些秘密地道走私违禁物品。而这些跨越边界的地道是哈玛斯集团(Hamas)的生命线,哈玛斯利用这些地道走私物资与武器进入加萨走廊。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证明:“以色列空军攻击位于加萨边界的40余条地道。我们认为这些地道被用来走私武器、炸药以及人员。”

虽然各国呼吁停止加沙冲突,但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誓言,以色列决“扩大并深化”轰炸行动。以色列发动轰炸,是为了报复哈玛斯强硬派持续不断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

自从哈玛斯于2007年6月暴力取得加沙走廊控制权后,以色列实施的封锁措施,导致加沙走廊与外界的联络几乎完全中断。

打乱奥巴马促和布局

以色列为了报复哈玛斯组织的火箭攻击而对加沙走廊发动空袭,使此区的暴力冲突不断升高,也破坏了即将上任的奥巴马政府促使以巴和解的希望。

奥巴马对以色列的处境表示同情,他于今年夏天访问以色列时,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能接受国人经常受到飞弹攻击,并宣称“如果有人在我两个女儿睡觉时向我的房子发射火箭,我会尽一切所能阻止。我认为以色列也会这样做”。

布什政府高级官员说,他相信以色列选在此时动手,是想在奥巴马政府上任前解决问题。他指出,布什大致支持以色列采取的几乎任何自卫行动。他猜测以色列只是希望重创哈玛斯,迫其接受真正的停火,无意推翻哈玛斯或接管加沙。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