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潮席卷全球 明年1天1600人丢饭碗

发表:2008-12-30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潮席卷全球,英国也不能幸免,英国人事发展协会(CIPD)今天指出,明年全英至少会再增加六十万失业人口,平均每天将有一千六百人失去工作。

CIPD同时指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四月,是失业高潮期,高达卅万人将在这段期间失去工作。即使得以保住工作者,也恐将面临薪资冻结或减薪。

CIPD首席经济家菲利浦特表示,二○○九年将是廿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失业潮,预估至少六十万人将在明年内遭到资遣。这一波失业潮将持续延烧到二○一○年,届时英国将有逾百万人失去工作。

据官方统计,截至二○○八年十月,英国失业人口为一百八十万人,失业率六%,创一九九七年工党执政以来最高纪录。

根据CIPD调查,未来一年,整体经济情势将更严竣。菲利浦特警告,大众应对二○○九年最初几个月急速上升的失业率做好心理准备。CIPD报酬部顾问柯顿也指出,保住工作的员工应务实看待自己的薪资。在这段经济衰退期,劳资双方应加强沟通共渡困境。

英国商业总会(BCC)同意CIPD的建议。据BCC调查,高达四三%公司决定在二○○九年冻结薪资,九%计划减薪。

BCC总经理佛斯特表示,过去两周,许多公司总经理跟他提及准备从二○○九年开始减薪,“显见经济情况有多糟糕。”

基于生存考量,英国许多大型商业和贸易工会,已同意接受减薪。商业团体和资方也开始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在二○○九年冻结每年随通货膨胀调涨的最低薪资,表示此刻调高最低薪资,将无助于日益高涨的失业率。目前英国每小时最低薪资为五点七三英镑。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