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呼吁加拿大投资移民增加配额

发表:2008-12-3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报道,全球受到金融海啸冲击,移民顾问库兰(Richard Kurland)建议加拿大联邦政府向投资移民打主意,增加配额,但郎有心还需妾有意,不少准投资移民目前都在观望。不过,也有移民顾问认为,目前加币汇率走低,间接降低了投资移民的成本,现在不失为申请的好时机。

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统计,全加国在2007年吸纳了7445个投资移民及其家属。在这批投资移民当中,最多选择抵达卑诗,总共有3763人,占44.9%。而事实上,自从2002年以来,卑诗在吸纳联邦投资移民方面,一直领先,平均吸纳人数占总数四成以上。

而最新数字显示,卑诗省在2008年第三季,即全球金融风暴前夕,共吸纳投资移民1923人。当中,1230个来自中国大陆、367个来自台湾、21个来自香港,两岸三地的投资移民占总数84%。至于欧美两洲,就只有27人,仅占1.4%。这一季卑诗吸纳的投资者,较去年第三季同期的1292人增加近一半。

目前加拿大联邦的投资移民计划,只要求申请人有80万加元净资产,其中40万元资本投放在政府的基金5年,才能无息取回本金。这计划适合不打算作实际投资、只投资基金的人。这一渠道的申请,连同等候审批,需时两年以上。

而加元汇率低企,折算投资者现在仅需五六百万元港币即可移民,较一年前打了八折。加上政府保本保证、房地产回落,以及生活费降低,令到投资移民计划更具吸引力。

注册移民顾问陈淑仪指出,移民是一项重大的决定,最重要还须看个人因素。再者,近期加元汇价下调和房地产市道调整,倒为那些条件优厚的投资者提供更佳机会。

她说:"投资移民的财富背景多数远超过(当局)要求。对真正做生意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汇价差额对移民的决定影响不大。不过,加币走向仍是正面的,可降低投资成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