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入美的中国非法移民呈上升趋势(图)

发表:2009-01-01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捕的中国非法移民等待遣返 (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一位美国移民局高级官员最近表示,近几个月内从休斯顿附近地区偷渡进入美国的中国人正在增加,他们多数是通过飞机的通道偷渡到这一区域。

12 月11日,一架满载非法移民的飞机在南德克萨斯州的麦卡伦( McAllen)市起飞机上有5名中国人。此架飞机在位于休斯顿西南60英里的沃顿(Wharton)降落,机上的非法移民被安排搭乘一辆客车。这辆客车 随后被美国当局拘留。机上的五名中国公民将被美国当局驱逐。

今年九月份,美国边境巡逻警察在南德克萨斯州哈林贞(Harlingen)以北的高速公路截获了50名藏在18轮大卡车内的非法移民,其中有23人是中国人。

十月份,美国移民海关总署( ICE)联合边境巡逻(Border Patrol)和州巡警在米深(Mission)地区捕获了54名非法移民,其中有40名来自中国。

罗伯特·儒特(Robert Rut)是美国移民海关总署休斯顿地区犯罪调查机构的负责人。他说,我们已经注意到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在过去的6个月内正在呈上升趋势。

美国移民海关总署的其它官员说,从中国来的移民是一小部份。儒特说:“目前还不能确认是何种原因使偷渡进入美国的中国非法移民增加。”

从中国及亚洲其它国家的偷渡来美国的非法移民通常要付25,000美元给蛇头。先将他们空运到拉丁美洲,然后从陆地转到德克萨斯州—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

从中国来的非法移民从2000年到2007年间增加了49%,美国国土安全部估计,大约有29万非法中国移民居住在美国。在德克萨斯州边境的小镇中到处都可发现中国非法移民。

彼 得·王(Peter Kwong)是纽约市立大学社会学教授,他说:“这群中国非法移民是如何进入南德克萨斯州的细节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中国人偷渡进入美国已经有上百年了,随 着历史演变,偷渡路线也有了变化。从中国到美国多数人平均要付 55,000美元,这个偷渡路线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如果他们被抓住,他们就申请政治庇护,律师通常是由中国蛇头雇用的。直到非法移民到达目的地,他们才需 要付全部费用。”

移民律师石洪信(Hongxin Shi)说:“他听说这些非法移民先飞到南美洲的哥伦比亚,拉丁美洲的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然后开始北行。”

2007年三月,墨西哥的联邦警察在坎坤(Cancun)机场拘留了81名中国移民和22名墨西哥移民官员。 他们认为中国人在没有开始北行之前是在机场移民官员的帮助下躲藏在坎坤(Cancun)机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