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业自救 自派消费券

发表:2009-01-01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府不发消费券,餐饮联业协会决定自己来,2月中将直接向消费者派发总值港币2000万元、每张面额为20元的消费券,鼓励市民消费,共度经济严冬。

餐饮联业协会之前已推出「一元餐」大优惠,参与的百家商店生意比前一个月增加约一成,带动了年底消费气氛,已有不少非会员的商店也响应加入。

农历新年后餐饮业将进入淡季,协会将再推第二波自救活动,自行派发消费券,让消费者在指定商户当现金使用,消费满一定金额还可获赠「福袋」,内有家用品兑换券,活动为期一个月。

香港媒体批评香港政府「一无钱派,二无福利」,而台湾民众最快在1月18日可领到台币3600元消费券,比香港居民幸福多了。

相形之下,业者自救行动一波接一波,除餐饮联业协会外,「齐抗金融海啸大联盟」继发报「良心企业海啸约章」承诺不裁员之后,从明年2月到年底由不同行业每月接力推出优惠,2月份可能由鞋业打头阵之意,3及4月份暂定由餐饮娱乐业负责,月母亲节主打美容、化妆及服装等相关行业,6 月由电器业接棒、7月则由药房业登场。

香港东方日报「名家讲场」指出,面对经济低迷和消费疲弱,如何刺激消费已成各地政府要共同面对的问题,香港地域狭小,人口不多,但每年游客人数超过2000万人,应该向把有限的政府资源向外来游客派发消费券,对推动本土消费作用更明显。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