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批防爆警察与阻止变电站的业主冲突(图)

发表:2009-01-0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2月30日率先报道了广州骏景花园业主因不满在小区内建高压变电站的消息,今天我们又获悉,2008年12月31日、2009年1月 1日,骏景花园业主采取行动继续大规模抗议建变电站,其中12月31日晚参与抗议的业主达到二千多人,而警方则大量抓人。

据了解,12月31日晚上刚开始就是几十个业主带着小孩子,去向政府继续表达业主们的心愿,后来人越来越多,达到二千余人,业主们拉着有一万多业主签名的横幅,与现场数百警察对峙。当时业主们一边擂鼓抗议,一边高喊口号。警察则强行驱散群众,见到"出头"的业主就抓。当天,有五名业主被抓,一号凌晨有四人写下保证书后才获释。

有业主写道:"看到当时的场面感觉非常心寒。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数百名警察保安,坚固的盾牌、乌黑的警棍、高大的狼狗,对着手无寸铁的小区居民。有一种感觉,感到被强暴、被凌辱"。

据骏景小区的业主吴女士告诉我们,骏景小区有八千户业主,居住了数万人。由于待建的骏景变电站离最近的住户房子不到十米,离小区内的中学不到十五米,2006年业主们就反对建该电站,认为该电站的辐射损害健康。

2009-1-1

下面是抗议现场: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