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观星:中共为什么还没有灭亡(一)

作者:叶观星 发表:2009-01-03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以"中共为什么还没有灭亡"为题,在自由门网站上搜索,没有答案。只见到一群希望中共灭亡的人,十分清楚中共必然灭亡,十分肯定中共即将灭亡,却没有人讲中共为什么还没有灭亡。于是,知道了中共为什么还没有灭亡。

用类似的问题问大法弟子,问这件事情为什么还不结束?他们说,因为要救人。问为什么非要救人?他们说,因为现在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有很多是从很高层次上掉下来的人。这话他们说了很久了,只是我们一直没有听明白。他们一直想让我们明白,这件事情还不结束,是上天希望中国的高人磨炼的更高一些,明白的更多一些。

讲一个小故事。说两个人为了一群羊的数量吵起来了,一个说是23只,一个说是24只。后者把羊排成4队6行,说是24只。前者不会计算,还一个一个的数,结果还是23只。两个人继续吵架,后来都同意找老爷去评理。老爷听后,判定说23只的人有理,把说24只的人打了一顿板子。前者很高兴的走了,后者在心里狠狠的骂老爷是贪官、昏官(到此为止,还都是西方文化能理解的)。老爷当然知道他不服气,就问他:知道为什么打你吗?回答说:不知道。老爷说:他连四六都不懂,你还跟他较什么劲?这样活一辈子,还不把你累死呀?说24只羊的人恍然大悟,他明白了一个更重要的道理,做人的道理,他真心的"谢谢老爷"。这就是西方文化不能理解的了。

现在要救的人,都是那些知道四六二十四的高人,都是那些不仅知道四六二十四,还知道不跟四六二十三的人较劲的很高很高层次的中国人,当然就比较困难。

比如民主人士,坚持自由人权、民主宪政、联邦共和,当然是知道四六二十四的高人,是天命在身、真理在手的人,他们一听中国人说台湾民主选举乱烘烘的,当然就生气。一听中国人说美国选举得票数都差不多,一半人拥护就当总统,能代表人民吗?自然就七窍生烟。一听中国人说俄罗斯选举没有任何悬念,让普京当总统就是了,何必劳民伤财?当然就气得说不出话来。虽然,他们仍会耐着性子给我们讲民主常识,讲四六二十四的道理,但那种不耐烦还是无法掩饰地充满字里行间。他们同中共一样,也认为中国人素质差。如果可能,他们一定想把中国人移民到国外去,再换一茬儿民主素质高的外国人,拥护他们搞民主宪政,请他们来组阁执政。他们认为自由、人权、民主、宪政是普世价值,是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所以对那些在抗暴中自杀、自残的死难者没有高举民主旗帜不满意,认为没有价值或价值不高,认为每年众多的抗暴死难者中,多几位像林昭那样高举民主旗帜的人,中共早就灭亡了。共产党灭亡以后呢?他们认为,要认真学习《五月花号公约》、《独立宣言》,参照美国宪法制定中国宪法。

这让我突然明白了,中国的先贤为什么说"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为什么?就因为中国人高。高到什么程度呢?高到认为个人比国家还重要,生命比天下还有价值。别说让我为国家、为天下献身,就是让我拔一毛而利天下,我都不去做。这些话,我也曾坚决、彻底地批判过,但那一批又一批"为革命献身"、"为共产主义献身"的生命,使我明白了先贤的教导,为什么还要"为民主献身"?不自由,毋宁死,是外国人的逻辑。要自由,也要生命,才是中国人的道理。

人为自己的本性和信仰而死,死而无悔,都足以让人震撼。张志新为了共产党而被共产党杀害,都不能唤醒共产党员,她高举着民主的旗帜反对共产党而被共产党杀害,就能唤醒百姓?同样,天安门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瞑目,西藏喇嘛为了自己的信仰不被玷污,蚁民为了自己的血汗钱不被诈骗,拆迁户为了祖先留下的家产不被掠夺,而惨遭迫害和镇压,都不能唤醒自己和大众,他们高举着民主的旗帜反对共产党而被共产党迫害和镇压,就能唤醒自己和大众?不是为了民主、自由、人权,而是为了孩子能够瞑目、信仰不被玷污、血汗钱不被诈骗、家产不被掠夺,上访求中共仍然惨遭迫害和镇压,是不是更能让人清醒,更能把中共深深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中国人都知道民主比专制好,都知道美国、俄国、台湾的选举是真民主,中国的选举是假民主。你看看有一个中国人关心中国的选举吗?没有。连胡、温都不敢说美国的民主是资本主义民主、是假民主,中国的民主是真民主。可是,中国人却非要说一些让民主人士生气的话,不就是想让他们提高一点吗?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历史说要有理性,世界就开始了近代史的历程。科学和民主日益昌盛,西方文明向全世界扩张,迅速成为文明的主流。只有中国的历史进程,从此既失去了光,也失去了理性,让有理性的中国人困惑不已,百思不解。

中国的科学技术长期领先于世界,早在明朝就有了资本主义萌芽,封建文化开始动摇,农民革命风起云涌,按说应该合理的产生出科学、民主、自由的现代文明,继续走在世界的前头。却偏偏来了满族人,建立了大清王朝。

清王朝建立后,本来可以毁掉中国文化。这不是不可能的。大家知道,我们现在到南方去,还是听不懂广东、福建人说话,但一写字都认识。越南人的情况本来也是这样,成了法国的殖民地后不足百年,1945年独立后,汉字被罗马字取而代之,成为越南的书写语言,中国文化在越南中断。清朝统治中国268年,既不"焚书坑儒",也不搞"文化大革命",还千方百计的继承和保护中国文化。康熙组织编纂了《康熙字典》、《全唐诗》、《古今图书集成》,乾隆组织编纂了《四库全书》,还用这些落后的封建文化开创了康乾盛世。

清朝晚期,封建王朝已经风雨飘摇,行将就木。具有资产阶级色彩,举着西方基督文明(拜上帝教)旗帜的太平天国运动,声势浩大,规模空前,而且占据了半壁江山,却迅速腐败,迅速淫乱,迅速灭亡,败在一个举着中国文化旗帜的书生(曾国藩)手里。

从五四运动开始,中国人就举起了民主、科学的大旗,孙中山、蒋介石都是基督教徒,中华民国也是亚洲诞生的第一个共和国,就是在与中共决战前夕,力量也远远超过中共,西方文明掌握的力量够大了吧,最后却败在了中共手里,而且是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

民主人士赞美美国的制度,希望得到美国的帮助。可是,要不是美国人在国共谈判时撒手不管,中共能(那么快)成功吗?要不是中共出兵朝鲜与美国作战,把美国打清醒了,中共解放台湾,美国可能还乐观其成呢?现在也一样,想依靠美国和台湾实现中国的民主制度,还是靠不住。

300年了!中国没有合理的产生科学和民主,科学和民主也没有合理的改变中国,老天爷到底想说什么?历史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不就是想说中国人是高人吗?不就是想让中国人再提高一点,担当起天降的大任吗?中国亦步亦趋的学习美国,世界还怎么进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