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骏景花园示威遭镇压 群众高喊"打倒共产党!""(图)

发表:2009-01-04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骏景花园示威遭镇压,群众高喊"打倒共产党!", "打倒法西斯!"

12月30日,广州当局派防暴警察携带电棍和狼狗暴力镇压维权民众。

继12月30日的示威活动之后,12月31日晚和1月1日晚广州市天河区骏景花园西门再次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特别是12月31日新年夜,到场群众约有两千人,一边擂鼓,一边抗议,期间有人喊出"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等口号,广州市当局紧急出动上千名防暴警察,强行驱散群众,没收了万名业主签名条幅,抓走了五名业主,其中四人在写了保证书后于1月1日凌晨被释放。1月1日晚的示威活动中又有几名业主被抓,目前人数尚不得知。此前,还有三名被抓业主未被释放。

12月30日,广州当局派出防暴警察用暴力镇压维权民众。

"即使死几个人也要把这个变电站建成"

据大纪元报导,广州市委内部可靠人士透露消息,骏景变电站的规划有着天大的黑幕。本来现在变电站的用地,连同附近的曼哈顿公寓,甚至靠近中山大道的加油站都是骏景业主的公用土地,后来骏景的开发商也就是合生房地产公司利用重金贿赂的方式买通了电网公司的某些高官,又买通了规划局、市委的某些主要领导,偷偷改变了规划,把骏景的公用土地改成了商业用地,建起了两栋高楼,也就是现在高高竖起的曼哈顿公寓,在公寓不到十米的西边规划了110千伏的高压变电站。

这个规划完全是在所有骏景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制定的,除剥夺了业主们的土地等财产权外,又完全剥夺了知情权,直到12月初变电站准备开始施工的时候,邻近的部份业主才开始知道。自身权益受到伤害的业主们开始奔走呼吁,维权抗争。

骏景业主们近一个月的和平理性抗争,引起了广州市委领导们的注意,某些主要领导,特别是那些在黑幕中有着巨大利益的某些领导,坚持采用野蛮粗暴的暴力手段进行镇压。于是出现了后来 12月23日抓人事件以及12月30日以后每天出动上千名防暴警察到场戒备的情形。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市委的某位主要领导甚至叫嚣:"即使死几个人也要把这个变电站建成"。

12月30日,警方派出高大的狼狗镇压维权活动。

中共用暴力镇压维权的民众

据骏景小区的业主吴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骏景小区有八千户业主,居住了数万人。由于待建的骏景变电站离最近的住户房子不到十米,离小区内的中学不到十五米,2006年业主们就反对建该电站,认为该电站的辐射损害健康。

12月31日晚上刚开始就是几十个业主带着小孩子,去向政府继续表达业主们的心愿,后来人越来越多,达到二千余人,业主们拉着有一万多业主签名的横幅,与现场数百警察对峙。当时业主们一边擂鼓抗议,一边高喊口号。人群中有很多便衣从不同角度,秘密拍照、录像,去拍摄一些他们认为是组织者,是带头者人的照片和录像。民众一不小心就会落个扰乱社会秩序或是破坏公共财物的罪名。当局派来了很多警察,包括防暴警,强行驱散群众,见到"出头"的业主就抓。当天,有五名业主被抓,一号凌晨有四人写下保证书后才获释。

有业主说:"看到当时的场面感觉非常心寒。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数百名警察保安,坚固的盾牌、乌黑的警棍、高大的狼狗,对着手无寸铁的小区居民。有一种感觉,感到被强暴、被凌辱"。

民众面对当局的残酷镇压非常气愤,有人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得到不少人呼应。如果没有共产党,地方官员是不敢这么嚣张疯狂的,共产党是一切谋财害命的贪官和奸商的总后台。

小区业主吴女士说,星期二被扣留的业主,至今未放:"昨天晚上九点钟左右,到12点半,前天还有两个被拘留10天,23号又抓了一个,到现在还没有出来,人被带走了,大家着急啊,我们昨天组织起来,希望能把人放出来,他们出动了好多狼狗啊,防暴警察啊,我们在这边就觉的要反对暴力,就这么说吧 "。

12月31日晚广州市府门前的抗议现场。

这是业主们十天内,第三次与公安对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小区的业主昨天晚上可能有两千人左右吧,总共有四、五百警力,就形成了警民对峙状态,但是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暴力行为,但是警方高声喇叭就过来喊,我们是打砸抢的行为,把我们和平示威的散步方式,定义为我们是暴民"。该女业主强调,他们并没有去冲击变电站,也没有去堵塞西门的交通大道。她说,公安见人群开始退去的时候,却来抓人:"其实人群已经开始往居民小区里面退了,他们就开始实施抓捕行动,今天得到可靠消息是昨天晚上抓了五个业主进去,然后经过一晚的审讯,今天早上放了四个,还留了一个在里面"。

由于居民强烈反对建变电站,当局目前派出公安和保安24小时坚守工地,不敢离开半步。

居民表示,广州市规划局有关官员在完全未征求当事群众意见和未经环境评估的情况下,批准该变电站选址要求。此事引起群众极大愤慨,他们曾向广州市有关部门反映,并多次在小区内游行抗议,但市内媒体没有任何报导。他们希望海外媒体关注他们的维权活动。

居民警告有关当局,不要挑战业主的极限,老百姓确实是弱势群体,但不要低估他们的力量,"打倒共产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维权民众发自内心的呼声和需求,全国受苦受难的百姓随时会将这个口号付诸于行动。

12月31日晚,二千多广州骏景花园业主在广州市府门前拉起横幅维权。

12月31日晚广州市当局派出警察围捕维权民众。



12月31日晚广州市府门前的抗议现场。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