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駿景花園示威遭鎮壓 群眾高喊"打倒共產黨!""(圖)

發表:2009-01-04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駿景花園示威遭鎮壓,群眾高喊"打倒共產黨!", "打倒法西斯!"

12月30日,廣州當局派防暴警察攜帶電棍和狼狗暴力鎮壓維權民眾。

繼12月30日的示威活動之後,12月31日晚和1月1日晚廣州市天河區駿景花園西門再次爆發大規模群眾示威。特別是12月31日新年夜,到場群眾約有兩千人,一邊擂鼓,一邊抗議,期間有人喊出"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等口號,廣州市當局緊急出動上千名防暴警察,強行驅散群眾,沒收了萬名業主簽名條幅,抓走了五名業主,其中四人在寫了保證書後於1月1日凌晨被釋放。1月1日晚的示威活動中又有幾名業主被抓,目前人數尚不得知。此前,還有三名被抓業主未被釋放。

12月30日,廣州當局派出防暴警察用暴力鎮壓維權民眾。

"即使死幾個人也要把這個變電站建成"

據大紀元報導,廣州市委內部可靠人士透露消息,駿景變電站的規劃有著天大的黑幕。本來現在變電站的用地,連同附近的曼哈頓公寓,甚至靠近中山大道的加油站都是駿景業主的公用土地,後來駿景的開發商也就是合生房地產公司利用重金賄賂的方式買通了電網公司的某些高官,又買通了規劃局、市委的某些主要領導,偷偷改變了規劃,把駿景的公用土地改成了商業用地,建起了兩棟高樓,也就是現在高高豎起的曼哈頓公寓,在公寓不到十米的西邊規劃了110千伏的高壓變電站。

這個規劃完全是在所有駿景業主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制定的,除剝奪了業主們的土地等財產權外,又完全剝奪了知情權,直到12月初變電站準備開始施工的時候,鄰近的部分業主才開始知道。自身權益受到傷害的業主們開始奔走呼籲,維權抗爭。

駿景業主們近一個月的和平理性抗爭,引起了廣州市委領導們的注意,某些主要領導,特別是那些在黑幕中有著巨大利益的某些領導,堅持採用野蠻粗暴的暴力手段進行鎮壓。於是出現了後來 12月23日抓人事件以及12月30日以後每天出動上千名防暴警察到場戒備的情形。

據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廣州市委的某位主要領導甚至叫囂:"即使死幾個人也要把這個變電站建成"。

12月30日,警方派出高大的狼狗鎮壓維權活動。

中共用暴力鎮壓維權的民眾

據駿景小區的業主吳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駿景小區有八千戶業主,居住了數萬人。由於待建的駿景變電站離最近的住戶房子不到十米,離小區內的中學不到十五米,2006年業主們就反對建該電站,認為該電站的輻射損害健康。

12月31日晚上剛開始就是幾十個業主帶著小孩子,去向政府繼續表達業主們的心願,後來人越來越多,達到二千餘人,業主們拉著有一萬多業主簽名的橫幅,與現場數百警察對峙。當時業主們一邊擂鼓抗議,一邊高喊口號。人群中有很多便衣從不同角度,秘密拍照、錄像,去拍攝一些他們認為是組織者,是帶頭者人的照片和錄像。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落個擾亂社會秩序或是破壞公共財物的罪名。當局派來了很多警察,包括防暴警,強行驅散群眾,見到"出頭"的業主就抓。當天,有五名業主被抓,一號凌晨有四人寫下保證書後才獲釋。

有業主說:"看到當時的場面感覺非常心寒。消防車、救護車、警車,數百名警察保安,堅固的盾牌、烏黑的警棍、高大的狼狗,對著手無寸鐵的小區居民。有一種感覺,感到被強暴、被凌辱"。

民眾面對當局的殘酷鎮壓非常氣憤,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得到不少人呼應。如果沒有共產黨,地方官員是不敢這麼囂張瘋狂的,共產黨是一切謀財害命的貪官和奸商的總後臺。

小區業主吳女士說,星期二被扣留的業主,至今未放:"昨天晚上九點鐘左右,到12點半,前天還有兩個被拘留10天,23號又抓了一個,到現在還沒有出來,人被帶走了,大家著急啊,我們昨天組織起來,希望能把人放出來,他們出動了好多狼狗啊,防暴警察啊,我們在這邊就覺的要反對暴力,就這麼說吧 "。

12月31日晚廣州市府門前的抗議現場。

這是業主們十天內,第三次與公安對峙,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

不願透露姓名的業主表示:"小區的業主昨天晚上可能有兩千人左右吧,總共有四、五百警力,就形成了警民對峙狀態,但是並沒有發生任何的暴力行為,但是警方高聲喇叭就過來喊,我們是打砸搶的行為,把我們和平示威的散步方式,定義為我們是暴民"。該女業主強調,他們並沒有去衝擊變電站,也沒有去堵塞西門的交通大道。她說,公安見人群開始退去的時候,卻來抓人:"其實人群已經開始往居民小區裡面退了,他們就開始實施抓捕行動,今天得到可靠消息是昨天晚上抓了五個業主進去,然後經過一晚的審訊,今天早上放了四個,還留了一個在裡面"。

由於居民強烈反對建變電站,當局目前派出公安和保安24小時堅守工地,不敢離開半步。

居民表示,廣州市規劃局有關官員在完全未徵求當事群眾意見和未經環境評估的情況下,批准該變電站選址要求。此事引起群眾極大憤慨,他們曾向廣州市有關部門反映,並多次在小區內遊行抗議,但市內媒體沒有任何報導。他們希望海外媒體關注他們的維權活動。

居民警告有關當局,不要挑戰業主的極限,老百姓確實是弱勢群體,但不要低估他們的力量,"打倒共產黨!"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的維權民眾發自內心的呼聲和需求,全國受苦受難的百姓隨時會將這個口號付諸於行動。

12月31日晚,二千多廣州駿景花園業主在廣州市府門前拉起橫幅維權。

12月31日晚廣州市當局派出警察圍捕維權民眾。



12月31日晚廣州市府門前的抗議現場。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