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保健 为你的健康加分

发表:2009-01-0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特别讲究饮食文化。在这元旦来临,春节将至的时刻,亲朋好友大多都会聚在一起,在饭桌上联络感情,每天大吃大喝是避免不了的。在这提醒大家,多去了解一些饭后保健知识,让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饭后小行动,为你的健康加加分。

烧烤后吃根香蕉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专家在最新研究后发现,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保护胃肠。(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也可以将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大量排出。)

吃得太油腻  喝杯芹菜汁 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

吃火锅后喝点酸奶 火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消化不良  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 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吃方便面后吃水果 进食方便面后吃一点水果,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可以有效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吃蟹后  喝生姜红糖水 蟹肉属寒性,脾胃虚寒的人吃后可能引发胃痛、腹泻、呕吐等。吃蟹后喝一杯性温的生姜红糖水,能祛寒暖胃、促进消化、缓解胃部不适。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润肺止咳  饭后吃个柿子 柿子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对于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结块。


来源:搜狐圈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