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月7日)

发表:2009-01-07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多部委出面挺楼市

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月6日在"介绍关于促进房 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预计, 2008年,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约6亿平方米左右,其中 ,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约5亿平方米左右。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抵亚丁湾首次护航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11时,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 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预定海区,并组织实施了首次 护航。

>>注资航企,应超越为套保亏损埋单

国际原油价格日渐走低,由于前期的高位套保交易 ,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可谓损失惨重,吃尽苦头。根据现 有第三季报,截至2008年10月31日,3家航空公司(国航 、东航、上航)航油套期保值合约所测算的公允价值损 失已分别高达31亿元、18.3亿元和0.98亿元。此后,原 油价格仍未止跌,10月31日,纽约WTI原油收盘价为67. 81美元/桶,12月30日跌至39.03美元/桶。由此,3家公 司的场外衍生品合约亏损额较前期进一步扩大。据不完 全估计,其浮亏总额或已超过100亿元。

>>中国经济有望率先步入春天

2008年,反金融危机成为世界各国共同的任务,中 国经济也进入了改革开放30年来最为关键的休整和转型 时期。2009年,中国能否摆脱世界经济危机的阴影呢? 在2009上海新年金融论坛上,外国学者一致对中国经济 充满信心,并认为中国政策措施是正确的,中国能够率 先走出危机。

>>石油股反弹难以持久

受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影响,昨日A股煤炭石油板块 大幅飙升,以7.57%的整体涨幅位居板块涨幅首位。有媒 体报导称,我国政府正在筹画设立政府石油稳定基金以 稳定石油供求。但业内人士称,这一看似"巨无霸"的 基金实际对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的业绩影响不大, 原油价格才是决定石油股涨跌的关键。考虑到目前油价 的反弹并不稳定,因此,投资者需留意短期内石油股回 落。

◆中华工商时报

>>个人房贷品质堪"优"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在此间称, 个人住房贷款品质仍保持很好水准,远低于各项贷款不 良率。

>>深圳:不裁员就补贴

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深圳出台一系列帮扶政 策与企业共渡难关。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了解 到,深圳将建立稳定岗位补贴制度,对经营困难但不裁 员的企业给予一定补贴。

>>白领变"白领"?

2008年北京的冬天虽是个暖冬,但是在许多白领的 心中这个冬天却怎么也暖和不起来--恰逢严重的全球 金融危机,经济动荡,寒流来袭,国内外许多企业倒闭 ,伴随而来的结果是,企业资产缩水、人员配置简化、 投资能力降低;白领们面临着直接失业、薪资锐减等压 力。经济不景气使得人心惶惶。

>>共渡难关需要政府带头"节流"

2009年将迎来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届时,中国将 举行盛大阅兵式。目前,相关筹备活动已经展开,国庆 阅兵领导小组目前已经确定。据悉,对于此次阅兵,中 央高层批示将"厉行节约",既要隆重热烈、鼓舞人心 ,也要注意节俭、务求实效。我们认为,中央高层领导 关于国庆阅兵的批示,十分重要,十分及时。

>>福建防范龙头企业资金链断裂

为防范工业龙头企业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因暂时的资 金周转困难而导致资金链断裂,日前,福建省已暂时安 排3亿元,设立省级企业资金链应急保障周转金,由福建 省财政直接拨入福建省财政厅和经贸委设立的共管财政 专户,专款专用。

◆上海证券报

>>首单并购贷款花落上市公司

1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首创股份 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在京举行三方"关于并购贷 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首笔并购贷 款正式启动,首创股份也因此成为并购贷款放行以来的 首个受益企业。

>>上市公司可转债转股遭冷遇

恒源转债、山鹰转债、澄星转债、巨轮转债等上市 公司可转债在整个2008年第四季度均无一张转股,巨轮 转债更是已有半年没有出现转股了。这一极端现象折射 出2008年四季度上市公司债转股情况,不仅延续2008年 三季度的缩量特征,更是遭遇深寒。

>>房企忙上市 ST公司"壳"源紧俏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房地产企业再次掀起借壳 上市潮,其中ST公司的"壳"尤为"紧俏"。业内人士 认为,经济环境的不尽如人意导致房地产企业收入萎缩 ,现金流拮据,融资管道更是越来越窄,而通过借壳上 市公司可以较低的成本尽快进入资本市场。

>>央行划定2009蓝图:大力挺市 政策刺激带来阶段性机 会

昨日闭幕的"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 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首次就"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进行 了定义。会议指出:"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 要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同时,适当增加货币、信贷投放总 量,保持银行体系有比较充足的流动性,使货币政策在 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3G发牌或今日 2000亿蛋糕待分

期盼多年的3G梦想即将实现。昨日,消息人士向记 者透露,3G牌照将于今日(1月7日)正式颁发。中国移 动将获得TD-SCDMA牌照,中国电信将获得CDMA2000的牌 照,而中国联通将获得WCDMA2000的牌照。

《第一财经日报》

韩正∶"特殊政策"帮扶企业渡难关 ※昨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上海市经济团 体联合会主席团第十四次(扩大)会议"上直言,由于 经济外向度较高,在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过程中, 上海经济运行"遇到的困难很大,冲击很全面"。 韩正表示,上海将把当前各种应对措施与中长期发展目 标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扩内需、全力保增长、坚持调结 构,扎扎实实帮企业、保民生,全力以赴实现"四个确保" 目标。

2009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增长8% 赤字规模酝酿扩大 运营商称3G今日发牌 中移动TD将拿第一张 233亿美元∶华为2008销售逆势增46% 奥巴马版刺激计划预计就职两周内推出 房地产投资信讬基金试点总体构架已形成 报告指上海浦东甲级写字楼空置四分之一 并购贷款首单落定 首创股份尝鲜 水利部∶今年水利投资或超800亿元 两个"谷歌"对簿公堂 北京谷歌被判易名 高盛∶中国财政政策二季度就可收效 集中改制 山东四大传媒公司目标齐指上市 铝价之战∶中铝对折仍不及民营铝企 5分钱的战斗∶中石化咬定低过中石油 恒安∶纸巾里"长"出的"中国宝洁"梦 中华老字号打破品牌"纸枷锁" 美国财政部正式公布向花旗和通用提供紧急贷款 俄突然大幅减少经乌克兰输送欧洲天然气 辉瑞有望并购安进 德国有望再推500亿欧元刺激计划 理查森请辞商务部长 奥巴马组阁"受挫" 今年全球企业盈利将继续下滑

《上海证券报》

央行定下今年主基调:确保市场流动性 ※昨日闭幕的"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 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首次就"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进行了 定义。会议指出∶"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要 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同时,适当增加货币、信贷投放总 量,保持银行体系有比较充足的流动性,使货币政策 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明确,2009年以高于GDP增长与物价上涨之和约3 至4个百分点的增长幅度作为全年货币供应总量目标, 争取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7%左右。将综合运用利 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政策工具灵活调节 资金供求,必要时还可以使用创新金融工具保持市场的 合理流动性。

央行定下今年主基调:确保市场流动性 首单并购贷款花落上市公司 国际油价重上50美元 商品房销量降两成 四部委酝酿联手提振楼市 央行力打组合拳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三位一体 增加保障性住房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 今年房产重点应是恢复交易量 个人房贷远低于各项贷款不良率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拟引入工作报告制度 中央新增百亿农村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内需 美德领饺全球第二轮经济刺激大幕拉开 亚太主要股市多数上涨 美联储考虑收购金融机构坏账 陈东征∶深交所今年将实现创业板平稳启动 中证协要求股份报价公司做好年报披露工作 中信债券优化首募超40亿 德银与山西证券获批设立中德证券 浙江证监局部署年报会计审计工作 东兴证券将收购蓬达期货 湘财7服务部获批升级 方正期货注册资本增至2亿 券商集合理财有望银行间市场买债

《证券时报》

央行∶货币财政产业政策要形成组合拳 ※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充分 重视发挥直接融资和民间融资的作用,要大力支持资 本市场发展,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扩大债券发行规模, 鼓励股本性投资,创造条件有效拓展直接融资渠道。 要规范和引导民间金融健康发展,发挥民间金融在支 持中小企业发展、扩大民间多样化需求中的独特优势, 积极规范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融资方式。

中国经济复苏将比预期快 国内首笔并购贷款发放 华夏基金管理规模超2000亿领跑基金业 香港富昌证券总经理预计港股今年将复苏 三年解决750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 央行∶房地产信讬基金有望试点 财政部∶视效果调整下一步财税政策 发改委∶保障性住房资金有两个来源 全球车市低迷 美日巨头苦熬寒冬 奥巴马新政或耗资7750亿美元 德国将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去年全球并购剧减三成 俄将削减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 美联储开始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李扬∶进一步减税让利 以促进就业和扩大消费 中期协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去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同比萎缩近4成 李东荣郭庆平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光大银行出实招过"紧日子" 深圳平安银行推出车主信用卡 四家银行与中冶签订350亿保障性住房信贷协议 华夏新卡推出贵宾客户增值服务体系

《中国证券报》

央行∶保持银行体系有较充足流动性 ※昨日闭幕的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 2009年央行将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适当增加 货币、信贷投放总量,使货币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 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争取全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 增长17%。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稳定股票市场运 行",大力发挥直接融资和民间融资的作用。

奥巴马支持77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保出口应打"长短拳" 电信重组收官 新联通集团获批 宣告华夏证券破产 2008年基金资产净值缩水13375.2亿元 增加保障住房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 今年投资同比增幅将回落 专家认为2009年全年信贷目标可实现 股市维稳已成为跨部门行动 债券市场2009年大有可为 中国经济有望尽快走出困境 年创投市场明显下滑 推出宏业系列信讬计划 人保健康险新品集中上市 德银和山西证券获准设立合资公司 美检方要求取消麦道夫保释 美联储开始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渣打银行遭香港证监会谴责 英国央行本周降息预期增强 德国将出台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