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错误观念 让医生来破除(图)

发表:2009-01-07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你多么认真地使用保养品,距理想的肤况还有一段距离?原因就出在错误的保养观念,现在把错误的保养观念纠正过来,才能快速又省钱地达成美肌。

现在很流行植物成分的保养品,如果直接在家用蔬果捣成泥敷脸,是不是省钱、效果更棒呢?
  
正解:
很多年轻的美眉们常常在看诊时询问:「萝卜泥可以敷脸吗?」「贴小黄瓜片可以保湿吗?」等问题。其实,如果在家DIY自己做面膜,会特别替你担心一些问题,如防腐、灭菌、品管这几个要点,就算这些问题克服了,我们还要进一步考虑,这些DIY的材料,有效的保养成分是否可以直接进入到皮肤层里被吸收?使用的素材会不会刺激皮肤、使皮肤敏感?
  
许多人喜欢用蔬果做面膜,但都不知道柑橘类的水果大多会有光敏感的问题,敷完脸如果接受阳光照射,容易让皮肤变黑呢!所以,弄清楚你拿来DIY的材料特 性,你的皮肤才不会还没有变白嫩,反而引起发炎、红肿!就像前几年,很多人流行用包槟榔的--花叶敷脸淡斑,结果却敷出了一张大黑脸。
  
不要误会喔!医生并不是主张不能在家DIY,建议喜欢DIY面膜的朋友,可以使用淀粉类的材料,制作简单的保湿面膜。所谓的淀粉类是指像面粉、小麦粉等,含有可以食用的大量淀粉与糖类,简单的加水打成泥状敷脸,有助于提高皮肤表层的保湿力,这一类的材料在使用上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如果你怕泥状的面膜敷在脸上,会有容易滴落的问题,你也可以加个鸡蛋,让面膜较为瓷实、服贴,使用上会较为方便喔!

冰箱里的小黄瓜、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是不是拿来敷脸最棒呢?
  
正解:
这是许多网友常常在网站上发问的问题。想要敷小黄瓜、柠檬的人,大都是想要藉由其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来美白。在自然界植物中,维他命C多半属于右旋类型,因为右旋维他命C比较安定,比较不容易被氧化。
  
但右旋维他命C经由食用能被人体吸收的只有3~5%,更何况是涂抹在皮肤表层,对皮肤几乎没有什么助益,只有左旋维他命C是唯一可以被皮肤吸收利用的。
  
所以,如果你问敷柠檬、小黄瓜对美白有没有帮助,只能告诉你,达到「心理美白」的安慰成分居多!更何况,像柠檬等柑橘类的果皮中,含有感光性的化学成分--喃香豆素(furocoumarin),会让你的皮肤生成黑色素沉淀,美白不成反而黑了脸。

常常有人擦减肥霜时,再包上一层保鲜膜加强吸收,为什么前一阵子新闻说有人因为包保鲜膜而皮肤溃烂呢?这是什么原因?
  
正解:

使用保鲜膜加强吸收的方案是有学理依据的,这是一个封闭性敷料的概念,就像敷面膜可以使保养成分快速被皮肤吸收的道理是一样的。皮肤包上保鲜膜之后角质层会软化,并加速血液循环,也让减肥霜中的成分更容易渗透到皮肤中。
  
可是要提醒你,包覆的时间不可以太久喔!这个道理就跟在敷面膜一样,以15到20分钟为限,如果时间太长,过量的水分进入角质层,加上产品如果有刺激性,皮肤就会生成发炎和红肿的现象。
  
至于包保鲜膜皮肤溃烂的情形,倒是没听说过。有可能是在皮肤生成发炎、红肿的时候,患者因发痒、不舒服忍不住去搔抓,才会发生感染、溃烂的情况。所以,减肥要减之有道,手段不要太过激烈,皮肤受了伤可就不好喔!

没有上妆,也要使用卸妆油? 因为卸妆油可以溶解粉刺,鼻头才不会看起来脏脏的?
  
正解:

爱漂亮的芸芸,有一次在看诊时,拿了一瓶卸妆油问我说:「您帮我看看,这一瓶卸妆油广告上说可以溶解粉刺,是不是真的呢?」我问她:「你知道粉刺是什么东西组成的吗?」她说:「不是油吗?所以,以油溶油,不是很合理吗?」
  
粉刺是不可能用卸妆油溶掉的。基本上,粉刺是「毛孔中的角质」加上「皮脂」所构成。假如卸妆油可以完全溶解我们的粉刺时,一定不只是溶掉「毛孔中的角 质」,还会把我们皮肤表皮的角质溶光光,失去角质后,皮肤就没了保护层,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呀!角质层是皮肤抵抗外来刺激最重要的战斗层,没有了它,皮肤可是会变成超级敏感的哦。
  
单单认为油脂是造成粉刺的主因,是错误观念。所以「常常洗脸可以洗掉粉刺」这个说法,当然是不正确的。洗脸会洗去过多油脂,但也仅止于皮肤表面的,并无法洗掉毛孔中和角质已经结合的油脂。

所以,要清除粉刺,必须使用促进粉刺代谢或促进角质代谢的产品,单单使用卸妆油,是没有办法将粉刺清光光。
  
那么,为什么使用了卸妆油后,有些人会觉得粉刺变少了?那是因为,使用卸妆油时,我们会稍微按摩我们的脸,在按摩的过程中,突出皮肤表面的粉刺会因为摩擦 力的关系而掉落,所以洗完脸后,看来粉刺似乎变少了。如果粉刺多的人,在洗脸的同时,适度的使用一些按摩刷或是细致的磨砂膏,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哦!
  
那么使用卸妆油按摩清粉刺,效果有没有比较好?答案是没有!卸妆油是由乳化剂及油脂所组成,当洗净用的乳化剂在脸上按摩停留太久时,容易造成皮脂过度乳化,冲掉后皮肤反而变得干燥、脱皮。所以呢,卸妆油,顾名思义,应该使用在卸妆即可,不应做为其他用途。


来源:QQ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