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揭东警察强行抓捕殴打维权村民

发表:2009-01-0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坑村

中国广东省揭东县农民反映,星期四凌晨,几十名警察冲进该县登岗镇蔡坑村,强行抓走6名参与维权行动的村民,一人被打成重伤。这是由于征用土地引起的最新一起纠纷。

*破门而入且不出示法律文件*

维权人士和蔡坑村居民说,星期四凌晨2点钟,有关部门出动10多辆警车,数十名警察到蔡坑村,抓走了6名参与维权的农民代表。

知情者透露,整个过程,警方没有出示相关法律文件,均以破门而入的方式进行,并打伤了部分当事人及家属。

一位村民说:"他们直接踹门进去,有的爬墙进里面开门。有的现在给打得在住院,还昏迷不醒。有一个人,她那血迹,还在屋子里面,门外头整条路都是。"

被打伤的是目前人在东莞的王雪萍的母亲,她父亲也被警察抓走了。王雪萍说,"我妈妈打到头部流血,已经在揭东人民医院,现在还昏迷不醒。我听家里人说都有生命危险了,催促我赶快去。"

*机场征地不对村民合理补偿*

揭阳潮汕机场施工现场

事情是由揭阳潮汕机场征地引起的。揭阳新闻网说,揭东县积极为征地群众谋划好发展出路,在安置、补偿上努力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使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可是,揭东县蔡坑村的村民说,他们根本没有得到合理补偿。一位村民说:"这个征地900多亩,钱应该是几千万嘛。到现在,直到开工了2、3个月,他才贴通告出来说,征地多少多少亩,现在钱的总数剩下2400多万。那为什么剩下2000多万?什么都没说。没有说我们人口多少、要分多少、什么时候到帐。什么都没有。老是说,钱不是我们的,我们拿不到钱。"

刚从蔡坑村考察回来的维权人士汪海洋说:"前不久,答应每个人发1000块钱。而且这个钱究竟是土地补偿款呢,还是什么款?没有说明白。听农民说是让先买米。你国家征收集体所有土地,应该置换,应该把土地买过来,然后再用作建设,给农民适当的安置。"

从去年12月起,当地农民开始采取行动维护自己的权利。汪海洋说:"方式非常原始,就是在田间小道上阻挡施工车辆不让施工。就那么简单,没别的动作。也没有聚众闹事,也没有冲击政府机关。"

一位王姓村民表示,抗议行动已经进行了20多天:"政府不给人家抗议。补偿款,它又不落实。动不动就抓人又打人。当地政府太黑暗了!"

*新圈地运动造成社会不稳定*

记者试图通过电话向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了解情况,但是对方均以"不清楚"、"正在开会"、"需要请示领导"等理由拒绝了采访要求。

征地引起的纠纷在中国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和官员为了从中渔利大肆掠夺土地,形成了一些学者所说的"新圈地运动"。

不久前的中共17届3中全会要求建立健全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但是反对在流转过程中侵犯农民利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