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哪些食物对眼睛好? (图)

作者:木木 发表:2009-01-1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一般体质差、活动量少、消化能力也差。所以平时在饮食上应该注意食物选择和营养的搭配。食物应选择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要有足够的蛋白质、醣类、维生素类和适量的脂肪。纤维素一类的食物更要保证供应,以保证老年人的大便通畅。微量元素与眼睛和视功能的关系十分密切。所以,老年人的食物花样要多,品种不要过于单调。

在糙米中、酵母中、动物肝和各种豆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老年人应该多吃。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胡萝卜中都含有较多纤维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等,适合于老年人食用,并能预防夜盲、防止眼睛干燥、便秘等,有利于维护老年人的夜间视力。

动物肝、豆类、蛋类(包括豆制品──豆浆、豆腐)、奶类食物中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这是人体,特别是老年人体内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物质,必须保证供应。

为了保证各种微量元素的供应,老人的食物要多多调剂品种。如:牡蛎、豆制品、萝卜和大白菜中含有较多的锌......这些都应该及时给予调剂供应。

直接晒阳光,可使皮肤中的维生素D的前身转化为维生素D。所以,农民、渔民及常在户外劳动、工作的老年人,体内一般不会缺乏维生素D;对于血压不高、动脉无明显硬化的老年人,可以适量供应一定的肉类。瘦肉可以多吃,肥肉适当少吃。

维生素E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与眼睛也有直接关系,必要时可单独补充──服用维生素E丸。

另外,老年人进食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保证食物充分消化吸收。但总的来说,对于一般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并不需要为眼睛而特别增加什么营养照顾。但对于高龄老人或有某些慢性病、消耗性疾病(结核、肝炎等)而体质衰弱的老人,则应从各方面予以注意,以保证全身的健康和眼睛的功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