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造“少林寺十八铜人” 按机关能与其对打

发表:2009-01-1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泉州一位七旬阿伯因痴迷少林“十八铜人”,经过一年实验造出一个“少林铜人”。这个“铜人”按动机关就能与其对打。

少林寺十八铜人阵,电影、小说中经常提到。现实中到底有没有?民间对此感兴趣的,从来不乏其人。

如今,泉州鲤城义全街老巷中,就有一位老汉,信誓旦旦要造出少林寺“十八铜人”。还别说,他现在已经造出了一个啦!泉州南少林寺的武僧看过后,评价说“挺像的”。

触动机关 “铜人”一拳挥来

老汉姓陈,叫和平,今年70岁。他作了一年多试验,才造出一个像样的“少林铜人”。

只要按动机关,它就能与你对打

阿伯的“铜人”还穿着皮鞋

陈老汉的“少林铜人”,其实是用铁制成的,本身并不会动,只有触动机关,才会挥拳打人。

昨日,陈阿伯为记者演示了一番。陈老汉站在“机器人”面前一米远处,踩住地上的一个机关,“机器人”左手“呼”一声抬起来,一个直拳就冲陈阿伯挥来。陈老汉左臂一挡,才躲过一拳。

“本来它会抬起右手挥拳还击的,但我还没设计好动作。”陈阿伯抱歉地笑笑,解释说。

“挺像的,五祖拳的动作。”在一旁观看的泉州南少林寺武僧释理慧说。

看似简单的动作,陈阿伯已经研究了十几年。为造“机器人”,他老来学艺,学会了使用电钻、电焊,研究起五祖拳套路。

梦想出名 老汉痴迷“十八铜人”

生活中的陈阿伯,会简单的木艺活,平常替养蜂人做木箱。为什么晚年钟情于此?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一次他去晋江安海会朋友时,看到当地一本族谱有少林寺十八铜人的简略记载,还有人物画像,甚是好奇,就偷偷记下。后来听崇福寺的僧人介绍,清朝时期,崇福寺有“木人守门”的传说,说是守门的木人就是传说中的少林寺十八铜人,有熟人来访,懂得摁机关,木人能给来访者开门,客人进来后,木人随手关门。

一生想出名却始终出不了名的陈阿伯,有一天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要是能造出少林寺十八铜人,不就可以一举成名?于是,他开始搜集这方面的资料,研究少林寺十八铜人的拳术套路,琢磨怎样造能打拳的机器人。

对拳路一窍不通的他,尝试了很多回,均以失败告终。有阵子,甚至为此连吃饭也没滋味,夜里睡觉,想着想着,会突然坐起来,披衣下床,把“机器人”的某个动作记下来。

造出了第一个“少林寺铜人”后,陈阿伯打算给这个“铜人”再设计几个五祖拳的动作,如果可能的话,把“少林寺十八铜人”全部造出来。

来源: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