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研究:游戏是治疗儿童疾病良药

作者:唐雅陵 发表:2009-01-1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研究员花了一年分析330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儿童,结果指出,游戏、玩具配合传统药物,可让生病的儿童精神放松,晚上睡得较熟,维护神经和脑细胞。

  游戏对生病儿童康复的影响研究是由CandidoFontoura州立医院主任医师波塔兹(Clarisse Potasz)负责进行,他将12岁以下的儿童分成两组,一组采用"游戏治疗法",让儿童每天自由玩耍两次;另一组儿童只接受药物治疗。

  研究小组在第一阶段采集儿童的血液样本,分析引起精神躁郁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cortisol)的变化,结果发现,有玩耍和没有玩耍儿童之间的皮质醇水准,平均相差50%。

  第二项重要发现是,白天有玩耍的儿童晚上至少可以多睡半小时。波塔兹说,夜晚的睡眠对治疗疾病非常重要,因为那是脑神经蛋白质复原的时候。

  最后一个研究阶段计有110名患有肺炎、慢性伤风等呼吸器官疾病的儿童参与,结果指出,有玩耍的儿童除了情绪较缓和,发生呼吸困难的情况也减少。波塔兹指出,虽然还不能肯定游戏是否对治疗其他疾病有效,但可能性很大。

  医院走廊有两间相邻的房间,一间是注射室,另一间是游戏室。院里的儿童虽然不知道自己是研究对象,也不知道研究结果,但从他们的情绪反应来看,明显的比较喜欢去游戏室;只要一发现是去注射室,情绪就开始紧张。

  巴西法令规定,所有治疗儿童的医院都必须有一处让儿童游戏的空间,但一出医院,似乎就没有人再去注意。

  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对1024户巴西家庭调查结果指出,53%的父母承认,让孩子玩耍的时间不够多,26%的监护人认为玩太多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未来;只有19%认为孩子应该多玩一些。

  也许很多现代父母不愿意子女玩太多,是不想让他们沉迷在电脑游戏中,宁愿安排孩子上补习班、念英文、学游泳。但Vale do Paraiba大学针对学龄儿童进行的一项调查指出,在受访者自愿的情况下做出选择时,37.3%表示会在课余时玩传统游戏,只有27%选择玩电脑游戏。

  在目前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电脑或电玩的时代,这样的调查结果的确颇让人意外。

来源:奇摩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