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律师发起抵制央视 斥愚民洗脑宣传

发表:2009-01-1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报报道,内地22位学者、律师近日发出联名公开信《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矛头直指中央电视台。据公开信执笔人凌沧州表示,发表公开信目的是表明对垄断性资讯和新闻传播的反对立场,督促言论自由、启迪社会思考、落实宪法权利。今次众多学者、律师联名对官控主要喉舌说"不",在大陆几十年尚属首次,反映出多内地公民、网民想表达而无处表达的心声。

凌沧州透露,昨晨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警员曾向他查问此事,表明今次公开信已引起政府有关部门关注。记者昨日多次向中央电视台办公室及总编室查询,对方均回覆"不清楚,无法回应,领导在开会"。

列举七大劣行 美化三鹿

公开信列举了中央电视台(CCTV)七大劣行,包括有央视专题节目为"三鹿"鼓噪宣传,称其有1100道检测关;央视新闻节目对中国转型时期社会事件报道采取"选择性失语",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以报道或者淡化处理。公开信指出,CCTV新闻联播节目几十年来风格、理念陈旧老套,在国内报道上经常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道上经常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新闻联播"不如正名"宣传联播"更为恰当。

公开信说,中国学人将集体抵制CCTV 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路;对央视"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其网站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说"四不策略。

灌输奴才人格 扭曲历史

公开信猛烈抨击央视在黄金时段大量播出"辫子戏"(清朝戏),认为这些"辫子戏"以宫廷权谋、皇权专制、太监奴才等表演毒化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氛围,灌输打造奴才人格,为"专制木乃伊"文化美容,撕开历史伤口等。公开信还批评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上的专家"信口雌黄",例如为文字狱屠夫康熙、雍正、干隆脸上贴金,扭曲历史真相等。

据了解,今次公开信联名人士还包括冉云飞(学者)、赵国君(法律学者)、滕彪(法学博士)、昝爱宗(作家记者)等人。去年他们曾发表《新春节文化宣言》 抵制着名的央视"春节晚会",指出这个晚会愈来愈有把中国传统大年除夕夜打造成"愚民节"的味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