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再降息 没能振兴全球市场 (图)

作者:伯尔曼 发表:2009-01-16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里谢行长1月15日对媒体讲话

欧洲再次削减主要利率,但没能因而振兴全球市场。美国最近的失业率导致华尔街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下跌。

欧洲中央银行抱着制止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希望,而把主要利率再次降低半个百分点,降到2%。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说,这一决定得到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的一致通过。他说:

"为什么削减利率?我们所考虑的是进一步有效缓解通货膨胀的危胁,形成这一威胁的特殊原因是全球及欧洲经济的下滑,虽然这并非全部原因。"

欧洲中央银行的这次行动在世界各地中央银行一系列的降息行动中是最近的一起。上个月欧洲中央银行甚至更大幅地削减了利率,降低了0.75%。特里谢说,他认为经济状况在2009年仍然是艰困的,但是他预计到2010年经济会复苏。

全球经济下滑起始于美国的房贷危机之后,这一危机转而促使全球各地银行的贷款能力降低。据信,美国处于经济衰退刚过一年。在这段时间里,失业率上升了2%以上,如今的失业率是7.2%。

星期四,美国劳工部报告说,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出乎意料地上升到五十二万四千人。比前一周增加了五万人。标准普尔公司的经济学家韦斯说,

‘不论你从哪一角度来看,劳力市场都呈现疲软状态,而且日益糟糕。我们正处于经济衰退中。我不能确定这是否是 1982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还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但是在经济好转之前,情况会进一步严重,预计至少在今年年中之前不会有任何转机。'

香港股市星期四闭市时,下降了3%以上,而东京的股价下跌了近5%。主要的欧洲股市星期四也以下跌作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