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都的艺术家:“演的太好了!如此让人吃惊”(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09-01-1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都市,人口370多万,也是世界上使用英、法双语的最大的城市,艺术背景多元深厚,弥漫着浓郁的艺术情调。
 
1月16日至18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来到这座艺术之都的梅桑纳芙剧院(Theâtre Maisonneuve)进行四场演出。在第一场演出之前,四场演出门票就已全部售罄,蒙特利尔的民众在翘首期待着。四场演出中,场场爆满,坐在梅桑纳芙剧院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凝神观看,每当主持人用法文宣布演出结束时,观众们以长久的热烈掌声向神韵演员致意,表达他们内心的喜悦与感激。许多观众还在剧场外面神韵晚会的大海报前合影留念。

这其中不乏来自艺术界的艺术家们,也纷纷赞叹神韵所呈现的中华五千年璀璨文化艺术,还有那令人惊叹不已的舞蹈、音乐、服装、天幕等艺术表现。

 

就要做妈妈的芭蕾舞演员玛丽亚和先生


芭蕾舞演员:我想快回到舞台上跳舞

身为芭蕾舞演员的玛丽亚也深深地被神韵演出所感染。芭蕾舞演员玛丽亚和先生在观看了1月18日下午的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舞蹈演员的完美演出让人难以置信,"如此让人吃惊,如此与众不同"。她表示,每一个节目都讲述了不同的故事,虽然她并不熟悉中华文化,不过她能完全心领神会,"演的太好了!"

中国舞包括身韵、身法以及技巧,其中有跳、 转、翻各类组合技巧与毯子功的高难度技巧。像古典舞蹈《木兰从军》中花木兰的以前空翻、串翻身等表现出她的骁勇;轻柔温婉的舞姿又显现出一个秀美孝顺的女子。舞蹈中一举一动的韵味,将中国民族传统的文化内涵得以充分的表现。形象地刻画出各种人物的性格、情怀,将中土神州的各个时代的文化故事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

玛丽亚说,她再过两个月就做妈妈了,看了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演出,现在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回到舞台上,"看了舞蹈之后,我热切的希望能赶快能再次在舞台上起舞。"

 

女钢琴家索尼娅•尤发和先生亚历山大


钢琴家:演出让我喜欢中国音乐了

钢琴家索尼娅•尤发女士在与先生亚历山大一同观看了1月18日蒙特利尔的神韵演出,晚会所展现的中国古典的"天籁之音",深深的感染了索尼娅。

索尼娅已经教音乐55年了,在俄国时,曾在非常专业的音乐学校任教,在北美她都没能找到过相同等级的音乐学校。

索尼娅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现场的音乐令她倍感吃惊和兴奋。"我觉得演出的音乐不单纯是中国音乐,因为中国音乐只有五音,但演出的音乐更进步、更古典。每个舞蹈,音乐都有起伏,时快时慢,很好听。以前我在俄国听过中国音乐,可我并不喜欢,但演出的音乐令我改观,现在我喜欢中国音乐了,我感觉那好像也包容了俄国文化在里面。"

神韵艺术团所有节目的编舞、服装、伴奏、音乐作曲、配器、独唱歌曲的作词、作曲、独奏音乐作曲、背景天幕设计都来自神韵艺术团艺术家的原创。

此次现场音乐伴奏的是神韵艺术团乐团二队,据队长蒋伟风介绍说,神韵乐团的演奏风格是中西合璧,乐团的演奏乐器以西洋管弦乐器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使演奏的乐曲既能发挥西洋管弦乐的潜能,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

亚历山大觉得演出令他感到很亲切,音乐令他放松。"乐团的演奏非常专业,技艺高超。"对母语是英文的男主持人讲中文,而母语是华语的女主持人说法语感到"很新鲜,很智慧"。

他夫妇俩都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太壮观,自成一部剧"。亚历山大说看到这个节目时他的内心在哭泣。"每个人都快落泪了"。

索尼娅强调"演出非常特殊,没有任何特别的装饰,但却令人感觉就像是眼前展现的一部电影,有很好的现场气氛,让你感觉就像人在中国一样"。

亚历山大先生说:"中国文化让我们感觉很好,我们很喜欢,明年我们还会来。"

时装设计师:"我今晚看到的是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完美。"

在巴黎从事了近20年高级成衣和戏剧装方面的设计的荷尔摩,是一位集服装设计、刺绣、裁剪工艺于一身的优秀人才,神韵演出的服装让他大开眼界:"这是一场丝绸和刺绣的盛宴,裙裾飘飘令你想去触摸它,希望自己能成为那个服装设计师,我真的有些妒嫉那些能为这场演出工作的设计师们。特别是那些刺绣,它们看起来是那么轻盈,你知道当刺绣掌握不好时,就会让服装显得下坠,但那些演员的服装总是那么的轻盈。"

舞台上热烈的对比色,巧妙和谐的搭配,看得荷尔摩目瞪口呆:"特别是那支"喜迎春",服装是晕染渐变的绿 ,演员们拿的是同样晕染的粉红扇子,当扇子打开成为一朵艳丽的花,而背景也变换为春光灿烂的时候,我简直停止了呼吸。"

"我今晚看到的是完美,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完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