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乌龟 高龄 176 岁

发表:2009-01-19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高龄的乌龟乔纳森已经一百七十六岁,它也是世界上在世的最长寿动物。在它漫长的生命中,英国历经八位君主加冕,更换过五十多位首相。

英属殖民地圣赫勒拿岛负责旅游的发言人表示,乔纳森约在一八八二年从塞席尔来到圣赫勒拿,当地特别在政府管辖的土地上,为它建立一处人造林为家。不过直到一九三○年左右,乔纳森一直在岛上过着没有名字的生活,后来岛上的管理者戴维斯才为它取了名字。

这名发言人说:"乔纳森是在当年抵达圣赫勒拿岛上三只乌龟中,唯一幸存下来的。当时它已经发育成熟,至少已五十岁,因此乔纳森约一百七十六岁,它是圣赫勒拿岛上年龄最大的‘居民',而且还可能是所有乌龟中年龄最大的。"尽管它年事已高,但仍老当益壮,并已经娶了三个"老婆"为伴。

一张一九○○年拍摄的照片,可以证明乔纳森的长寿。照片上的乔纳森大约七十多岁,正在一名布尔战争中的战俘旁,大口嚼着野草。

据英国媒体报导,照片是圣赫勒拿岛一家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发现的,当时他们在整理布尔战争的照片,意外发现这张乔纳森的照片。这些照片日前被所有者拍卖了四千英镑。

乔纳森后来被带往英国饲养,它总共经历八位英国君主的加冕礼---从乔治四世到伊丽莎白二世,这期间,英国更换了约五十位首相。

乔纳森目前和五名同伴生活在南大西洋上的一个海岛,它将在那里度过晚年。饲养员每日为它提供新鲜的水草,乔纳森除了一只眼睛有点问题外,健康状况十分良好,相信它应该还可以活得很久。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