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纷纷拒上“春晚” 山寨版正当红(图)

发表:2009-01-21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年中央台春晚屡次力邀王刚表演节目,但他一概予以拒绝。(网络截图)

在2009央视春晚日前举办的正式联排中,出现歌手们真唱时频频走调、破音等糟糕情况。同时,明星"大腕"们纷纷拒上"春晚",或婉言拒绝,或干脆"失踪",并称"春晚"审查过严、扼杀个性、或过于低俗、连幽默都要造假。

与此同时,民间草根举办的"山寨春晚"却热闹登场,尽管遭官方封杀,网民仍不减热情大力支持。

春晚"频频走调""大腕"纷纷拒上

据重庆晨报1月14日报导,在央视春晚13日的正式联排中,歌手们真唱时频频走调、破音,演员演出过程中摔倒在舞台上,魔术当场露馅等。据内部人士透露:"现在导演组真的是很愁,因为歌手真唱要看临场发挥,而唱歌不同于语言类节目的死记硬背,现场稍微一个环节出错可能效果就会很差。""歌手现场真唱压力大,太紧张,一唱就跑调了。"

近日,明星陈坤与央视春晚的纠纷也引来网友沸沸扬扬的热议。陈坤特别委托经纪人13日澄清事实:是我拒绝了春晚。他称:"此前我们确曾收到央视春晚的邀请,但陈坤档期因拍摄《故梦》,时间上确实无法协调。所以谢绝了央视邀请。现在网络上不断出现陈坤因缺席彩排导致节目被毙的消息,均是不实报导。" 据悉,陈坤请假一天损失10万。

据《扬子晚报》报导,2009春晚剧组早计划再请赵本山的黄金搭挡范伟合作,但范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剧组托赵本山找过范伟,待遇同等。一个月后,范伟给赵本山发来短信明确拒绝:"三年前,我就说过不会再上春晚"。范伟还表示自己患上"直播恐惧症"。而赵本山有点儿伤心"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今年变成孤军作战了。"

作为天娱男艺人中的一号重要人物,陈楚生却在这时候失踪。身兼天娱副总经理和春晚总导演的马昊日前说:"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他,我们希望他赶快出现","2009年湖南卫视春晚早就给他预留了节目,大家都在等他,我们等他的最后期限是这个星期结束,如果他还不出现,那么我们会取消他2009年湖南春晚的节目。"

2008年春晚,央视曾力邀李连杰上节目,并许诺将会赠送他一分钟的广告时间来推广"壹基金"。不过却遭到李连杰本人的婉拒。剧组还邀请那英亮相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那英以好好陪儿子到日本过年为由,拒绝了演出。剧组也向王菲发出邀请,但王菲当时以为小女儿的健康担心为由,拒绝了邀请。

"上春晚就等于‘上刑'"

2007年春晚,相声明星郭德纲拒上春晚,称受不了六个审查八个考试。他说:"我的作品改完了是适合春晚了,可不适合我了!还有那六个审查八个考试我就受不了。他说你这段得改,我说我觉得挺好,不应该改。还三审五审?我一审就得把桌子给掀了!让春晚找适合的人去吧。"郭德纲还认为,上春晚就等于"上刑" 。

小品明星宋丹丹去年3月透露,她已和赵本山明确表示不再上春晚,笑称自己接拍影视剧是因赚钱比演小品多。去年10月,宋丹丹再度表示拒上春晚,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她说:"我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

春晚让不少明星心里产生阴影。据凤凰娱乐报导,小品演员潘长江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坦言曾因不堪春晚压力,濒于自杀。"人磨得基本快疯了!" 潘长江对于难以忍受的经历表现出一言难尽的心情。

著名演员王刚2007年7月参加《凤凰非常道》录制,道出当年在央视因不满节目安插艺人,而故意搞砸节目来抗议,最终他还选择了辞职。而最近几年中央台春晚屡次力邀他表演节目,但他看不惯"掌托",一概予以拒绝。

大陆多家媒体去年报导,自从央视2008春晚开始首次彩排以来,各路明星缺席不断。参演明星仍在不断确认中,使得春晚联排的阵容残缺不齐。导演组发出最后通牒:谁不来处理谁,然而,明星还是缺席一片。

"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

著名笑星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搭档曾带来春晚最炙手可热的小品节目,但自状告央视侵权官司后,两人已经十多年未在春晚现身表演了。陈佩斯曾数度公开表示不愿上春晚。他在上海去宣传自己的作品"托儿"时说:"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现在后面的观众全发自内心的笑完全不同。"

而朱时茂直指该央视独揽,扼杀个性,并长叹:"过去被伤透心了,伤口至今还没有愈合。"朱时茂说:"现在不少地方台都上星了,一旦放开政策,准许各台上演自己的春晚节目,央视的春晚肯定快完蛋。"

相声表演艺术大师马三立长子马志明,以传统相声段子受到"马迷"的喜爱,被同行和相声爱好者尊称为"少马爷"。春晚剧组曾多次邀请马志明上春晚,但都遭到拒绝。

赵本山到美国巡演,批评大大多于赞扬。很多人认为赵本山节目内容庸俗,言辞粗鄙;赵本山以嘲笑生理缺陷、插科打诨为能事。这样一个活宝,却成为观众的宠儿实在令人惊讶。有人甚至抗议他的演出内容,认为他们的演出:无聊、下流。一讽刺残疾人,二讽刺肥胖者,三讽刺精神病患,模仿残疾人,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连赵本山本人出场时都说了一句话"大概全中国的精神病人都在我赵本山、刘老根队伍里"。

"山寨春晚"突起 官方封杀

这一年来,"山寨风"大行其道,山寨手机、山寨明星、山寨短剧、山寨百家讲坛......而这股风潮的"登峰造极"版、几台"山寨春晚"在山南海北热闹筹备。这可能是因普通老百姓对央视春晚的歌功颂德,"和谐盛世"的宣传普遍反感所致。

去年11月中旬,四川籍北漂施孟奇首次提出要办"山寨春晚",并在自己的面包车喷上"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字样。很短时间内,就有近千个节目报名参加"山寨春晚",老孟还拉到几百万元的赞助。12月,"山寨春晚"组委会与贵州电视台一起宣布"山寨春晚"将于2009年新年前夕在贵州卫视播出,并使用后者在北京的影视基地。

对于这个要跟央视春晚叫板的"山寨春晚",大陆网民纷纷叫好,也对其寄予无限厚望,希望它能顺应人们的心声,少些掺杂"喉舌"、"宣传"的韵味,在除夕夜这个传统佳节为国人带来真正的欢乐和喜庆气氛。然而,事与愿违。广电总局:荧屏不许山寨,卫视禁播"山寨春晚"!众多支持的网民被当头一棒。

不过,网民热情不减。继施孟奇的北方山寨春晚后,据珠海新闻网10日报导,上海草根策划人孙玉玺也在策划山寨春晚。该山寨春晚将于除夕夜至大年初一早上,在徐汇区老沪闵路的一家饭店举行,内容包括新年宴会、春节晚会、新年狂欢等活动。目前收到800多节目,大多数是上海市民提供,并有明星报名。据悉,这台草根春晚已开始对外售票,票价150元一张。

网民也痛斥春晚说:"春晚不觉晓,二十五年了,夜来歌舞声,假象知多少?",那些新瓶装陈醋的歌曲,闹哄哄的、"红红火火"的舞台设计、矫柔造作的笑声、生硬单调乏味的节目制作、一贯编造的"大好形势"、为中共涂脂抹粉的千篇一律的套路,尽显中共党文化一言堂式的虚假、欺骗、庸俗与低级趣味。

山寨春晚(网络照片)

"把‘党和政府'抛开,自个儿找乐。"

对于央视典型的愚民"春晚",联名发表题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的几位学者都表示厌恶。凌沧洲说,春晚就是小丑版的"新闻联播"、"愚民节"的狂欢。其中代表人物赵本山就是一个真正的小丑,他用小品的方式颠覆着普世价值。

唐吉田认为,春晚这种工具化方式,涂脂抹粉编造"大好形势",尽显一言堂式的虚假和欺骗,扭曲了人性和温情,扭曲了中国新年的原意和祖上传统,亵渎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

温克坚表示,春晚已在很多群体中失去原有地位,喉舌背后所承载的政治功能也越来越没有市场。随着老百姓觉醒及技术手段更新,现在老百姓主动拒绝洗脑的方式层出不穷。比如,山寨春晚蓬勃而出,正在向央视春晚叫板,获广大网友热捧。他提到,现在民间有句话说,"把‘党和政府'抛开,自个儿找乐。"

1月12日,有22位中国学者联名发表题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发起人凌沧洲、联署人温克坚、唐吉田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发表公开信的目的是为了抵制CCTV垄断信息、制作低劣、控制舆论、污染视听、蓄意愚民、强行洗脑的行径,同时帮助更多人鉴别和抵制欺骗、远离谎言、拒绝那些给我们国度苦难的人民强加的"带响铃的轭和鞭子"。

他们并表示,将采取集体抵制行动,对CCTV的所谓"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网络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说"的四不策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