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紛紛拒上「春晚」 山寨版正當紅(圖)

發表:2009-01-21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年中央臺春晚屢次力邀王剛表演節目,但他一概予以拒絕。(網路截圖)

在2009央視春晚日前舉辦的正式聯排中,出現歌手們真唱時頻頻走調、破音等糟糕情況。同時,明星"大腕"們紛紛拒上"春晚",或婉言拒絕,或乾脆"失蹤",並稱"春晚"審查過嚴、扼殺個性、或過於低俗、連幽默都要造假。

與此同時,民間草根舉辦的"山寨春晚"卻熱鬧登場,儘管遭官方封殺,網民仍不減熱情大力支持。

春晚"頻頻走調""大腕"紛紛拒上

據重慶晨報1月14日報導,在央視春晚13日的正式聯排中,歌手們真唱時頻頻走調、破音,演員演出過程中摔倒在舞台上,魔術當場露餡等。據內部人士透露:"現在導演組真的是很愁,因為歌手真唱要看臨場發揮,而唱歌不同於語言類節目的死記硬背,現場稍微一個環節出錯可能效果就會很差。""歌手現場真唱壓力大,太緊張,一唱就跑調了。"

近日,明星陳坤與央視春晚的糾紛也引來網友沸沸揚揚的熱議。陳坤特別委託經紀人13日澄清事實:是我拒絕了春晚。他稱:"此前我們確曾收到央視春晚的邀請,但陳坤檔期因拍攝《故夢》,時間上確實無法協調。所以謝絕了央視邀請。現在網路上不斷出現陳坤因缺席彩排導致節目被斃的消息,均是不實報導。" 據悉,陳坤請假一天損失10萬。

據《揚子晚報》報導,2009春晚劇組早計畫再請趙本山的黃金搭擋範偉合作,但範偉的電話一直處於無法接通狀態。劇組托趙本山找過範偉,待遇同等。一個月後,範偉給趙本山發來簡訊明確拒絕:"三年前,我就說過不會再上春晚"。範偉還表示自己患上"直播恐懼症"。而趙本山有點兒傷心"連我的電話都不接了","今年變成孤軍作戰了。"

作為天娛男藝人中的一號重要人物,陳楚生卻在這時候失蹤。身兼天娛副總經理和春晚總導演的馬昊日前說:"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他,我們希望他趕快出現","2009年湖南衛視春晚早就給他預留了節目,大家都在等他,我們等他的最後期限是這個星期結束,如果他還不出現,那麼我們會取消他2009年湖南春晚的節目。"

2008年春晚,央視曾力邀李連杰上節目,並許諾將會贈送他一分鐘的廣告時間來推廣"壹基金"。不過卻遭到李連杰本人的婉拒。劇組還邀請那英亮相唱"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但那英以好好陪兒子到日本過年為由,拒絕了演出。劇組也向王菲發出邀請,但王菲當時以為小女兒的健康擔心為由,拒絕了邀請。

"上春晚就等於‘上刑'"

2007年春晚,相聲明星郭德綱拒上春晚,稱受不了六個審查八個考試。他說:"我的作品改完了是適合春晚了,可不適合我了!還有那六個審查八個考試我就受不了。他說你這段得改,我說我覺得挺好,不應該改。還三審五審?我一審就得把桌子給掀了!讓春晚找適合的人去吧。"郭德綱還認為,上春晚就等於"上刑" 。

小品明星宋丹丹去年3月透露,她已和趙本山明確表示不再上春晚,笑稱自己接拍影視劇是因賺錢比演小品多。去年10月,宋丹丹再度表示拒上春晚,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藝術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著走是很難受的"。她說:"我絕對不去了,除非他們把我刑事拘留!"

春晚讓不少明星心裏產生陰影。據鳳凰娛樂報導,小品演員潘長江在做客一檔電視節目時,坦言曾因不堪春晚壓力,瀕於自殺。"人磨得基本快瘋了!" 潘長江對於難以忍受的經歷表現出一言難盡的心情。

著名演員王剛2007年7月參加《鳳凰非常道》錄製,道出當年在央視因不滿節目安插藝人,而故意搞砸節目來抗議,最終他還選擇了辭職。而最近幾年中央臺春晚屢次力邀他表演節目,但他看不慣"掌托",一概予以拒絕。

大陸多家媒體去年報導,自從央視2008春晚開始首次彩排以來,各路明星缺席不斷。參演明星仍在不斷確認中,使得春晚聯排的陣容殘缺不齊。導演組發出最後通牒:誰不來處理誰,然而,明星還是缺席一片。

"春晚的笑聲都是假的"

著名笑星陳佩斯和朱時茂這對搭檔曾帶來春晚最炙手可熱的小品節目,但自狀告央視侵權官司後,兩人已經十多年未在春晚現身表演了。陳佩斯曾數度公開表示不願上春晚。他在上海去宣傳自己的作品"托兒"時說:"春晚的笑聲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現在後面的觀眾全發自內心的笑完全不同。"

而朱時茂直指該央視獨攬,扼殺個性,並長嘆:"過去被傷透心了,傷口至今還沒有癒合。"朱時茂說:"現在不少地方臺都上星了,一旦放開政策,准許各台上演自己的春晚節目,央視的春晚肯定快完蛋。"

相聲表演藝術大師馬三立長子馬志明,以傳統相聲段子受到"馬迷"的喜愛,被同行和相聲愛好者尊稱為"少馬爺"。春晚劇組曾多次邀請馬志明上春晚,但都遭到拒絕。

趙本山到美國巡演,批評大大多於讚揚。很多人認為趙本山節目內容庸俗,言辭粗鄙;趙本山以嘲笑生理缺陷、插科打諢為能事。這樣一個活寶,卻成為觀眾的寵兒實在令人驚訝。有人甚至抗議他的演出內容,認為他們的演出:無聊、下流。一諷刺殘疾人,二諷刺肥胖者,三諷刺精神病患,模仿殘疾人,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連趙本山本人出場時都說了一句話"大概全中國的精神病人都在我趙本山、劉老根隊伍裡"。

"山寨春晚"突起 官方封殺

這一年來,"山寨風"大行其道,山寨手機、山寨明星、山寨短劇、山寨百家講壇......而這股風潮的"登峰造極"版、幾臺"山寨春晚"在山南海北熱鬧籌備。這可能是因普通老百姓對央視春晚的歌功頌德,"和諧盛世"的宣傳普遍反感所致。

去年11月中旬,四川籍北漂施孟奇首次提出要辦"山寨春晚",並在自己的麵包車噴上"向央視春晚叫板,給全國人民拜年"的字樣。很短時間內,就有近千個節目報名參加"山寨春晚",老孟還拉到幾百萬元的贊助。12月,"山寨春晚"組委會與貴州電視臺一起宣布"山寨春晚"將於2009年新年前夕在貴州衛視播出,並使用後者在北京的影視基地。

對於這個要跟央視春晚叫板的"山寨春晚",大陸網民紛紛叫好,也對其寄予無限厚望,希望它能順應人們的心聲,少些摻雜"喉舌"、"宣傳"的韻味,在除夕夜這個傳統佳節為國人帶來真正的歡樂和喜慶氣氛。然而,事與願違。廣電總局:螢屏不許山寨,衛視禁播"山寨春晚"!眾多支持的網民被當頭一棒。

不過,網民熱情不減。繼施孟奇的北方山寨春晚後,據珠海新聞網10日報導,上海草根策劃人孫玉璽也在策劃山寨春晚。該山寨春晚將於除夕夜至大年初一早上,在徐匯區老滬閔路的一家飯店舉行,內容包括新年宴會、春節晚會、新年狂歡等活動。目前收到800多節目,大多數是上海市民提供,並有明星報名。據悉,這臺草根春晚已開始對外售票,票價150元一張。

網民也痛斥春晚說:"春晚不覺曉,二十五年了,夜來歌舞聲,假象知多少?",那些新瓶裝陳醋的歌曲,鬧哄哄的、"紅紅火火"的舞臺設計、矯柔造作的笑聲、生硬單調乏味的節目製作、一貫編造的"大好形勢"、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千篇一律的套路,盡顯中共黨文化一言堂式的虛假、欺騙、庸俗與低級趣味。

山寨春晚(網路照片)

"把‘黨和政府'拋開,自個兒找樂。"

對於央視典型的愚民"春晚",聯名發表題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的幾位學者都表示厭惡。凌滄洲說,春晚就是小丑版的"新聞聯播"、"愚民節"的狂歡。其中代表人物趙本山就是一個真正的小丑,他用小品的方式顛覆著普世價值。

唐吉田認為,春晚這種工具化方式,塗脂抹粉編造"大好形勢",盡顯一言堂式的虛假和欺騙,扭曲了人性和溫情,扭曲了中國新年的原意和祖上傳統,褻瀆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明。

溫克堅表示,春晚已在很多群體中失去原有地位,喉舌背後所承載的政治功能也越來越沒有市場。隨著老百姓覺醒及技術手段更新,現在老百姓主動拒絕洗腦的方式層出不窮。比如,山寨春晚蓬勃而出,正在向央視春晚叫板,獲廣大網友熱捧。他提到,現在民間有句話說,"把‘黨和政府'拋開,自個兒找樂。"

1月12日,有22位中國學者聯名發表題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發起人凌滄洲、聯署人溫克堅、唐吉田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發表公開信的目的是為了抵制CCTV壟斷信息、製作低劣、控制輿論、污染視聽、蓄意愚民、強行洗腦的行徑,同時幫助更多人鑒別和抵制欺騙、遠離謊言、拒絕那些給我們國度苦難的人民強加的"帶響鈴的軛和鞭子"。

他們並表示,將採取集體抵制行動,對CCTV的所謂"新聞節目"和"宣傳節目"及網路採取"不看、不上、不聽、不說"的四不策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