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井突冒热水 村民取水洗澡(图)

发表:2009-01-21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从井中取水洗澡

仪器测得水的温度多为36℃

村民鞠裕超在井中取水洗澡

约一个月前,九龙坡区石板镇黄家院村5社村民梁思容家的抽水泵坏了,她遂到井边准备挑水喝,当她掀开井盖时井里突然冒出股股热气,水还有些烫手。消息一出,附近50多位村民每天都从井中提水回家洗澡。昨天,附近工厂用仪器测得水的温度为36℃,而前一天测得的温度为48℃,最高时测得51℃。

挑水发现井水烫人

据该水井主人梁思容介绍,10年前她在离家约200米处的水田旁打了这口不足4米深的水井,然后装上了管子和抽水泵,要用水时就开动水泵把水直接抽进家中。

"这么多年来,这口井从来没有干枯过。"梁思容称,哪怕在最干旱的季节也是如此。

然而一个月前,梁家的抽水泵却突然坏了。于是她只得用水桶从井中挑水回家,当她掀开井盖时,突然一股热气袭来,用手一摸发现水还有些烫人。

村民取水现场洗澡

消息一出,村民纷纷前来看热闹,他们都认为这有可能是温泉水,于是每天都来排队挑水回家洗衣、洗澡、洗头。据村民周红介绍,最近一段时间1000米之内的数位村民都前来挑水,而挑水之后,井水并没有减少。

昨天中午,附近20余位村民端着盆子提着水桶来到井边打水洗头。村民鞠裕超取水后还在现场"表演"洗澡秀,并称这个水温洗起来非常舒服。

随后,附近一家工厂的工人陈先生用测温仪来测试水温,当把测试电线放进水中时最开始测得水温是13℃,电线越放越深时,温度也开始节节往上攀升,最后测得的基本固定温度是36℃。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有数十村民来挑水,井盖一直开着,水温有所下降。他称前天他曾测得的基本固定温度是48℃,而最高时测得是51℃。

专家称此情况罕见

然而,让村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在离冒热气的水井约100米远处的另外三口与其深度差不多的井,水温却在12摄氏度左右。居民以为是附近两个工厂排出的高温废水导致水井温度升高,结果测得排水沟废水的温度只是10℃左右。

西南大学地理科学院副教授沈立成称,这种情况在重庆非常罕见。他分析水井突然升温,有可能与温泉有关,因为石板镇正处于温泉带上。他还分析,水井升温还可能与附近工地施工、地震和采矿等活动有关,因这些因素有可能导致地下水循环路线的改变,最终导致井水变热。他称,究竟是不是温泉,还需要具体的水样采集分析后才能确定。

而石板镇政府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两年前他们曾在离该井两公里远的地方发现过温泉,但一直没有利用。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