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案开庭前夕 患儿家长被扣机场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1-2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师良夫妇,他们的孩子13个月:双肾结石 (RFA)

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毒奶案,本周四将在石家庄中级法院宣判,部份肾结石婴儿的家长正赶往石家庄,云南的结石婴儿家长董师良星期三在昆明登机前被公安扣留。此外,河南又发现一名婴儿去年死于肾结石。

星期四下午,石家庄中级法院将宣判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及毒奶案中另外三名高层人士。部份毒奶粉受害者家属,已在前一天启程赶赴石家庄,希望藉此机会,再次表达受害者立场。本台星期三下午三点半接到云南大理的结石患儿家长董师良的妻子来电,告知她丈夫在昆明机场被扣:

「我老公去不了石家庄了,在昆明机场被公安扣了。省委信访办还是甚么的,给我爸爸打电话了,让做好工作,他们中午还给我们家发了一个关于做好董师良同志思想稳定工作的函,唉,真的太无奈。」

董师良原本搭乘下午4点10分,由昆明飞往北京的班机。记者稍后联系到董师良,他当时被公安扣留在机场警察办公室:

董师良:「我现在在警察的办公室里面。」

记者:「他们怎么解释?」

董师良:「他们刚才通知我,说警察带走,他们说是信访局(通知),跟他们解释了,我不是去上访,我们去找律师,通过律师,递交我们的起诉书。」

结石受害者家属闻讯后,大表愤怒,家长们谴责公安颠倒是非,并呼吁发起遊行抗议。结石联盟负责人赵连海也表示愤慨,他对本台表示:

「如果今天不送到北京,我一定要组织这个遊行的,这是肯定的,我已经正式通知北京国安,我说了,没有甚么好商量的,专机送,也要送回北京来。」

赵连海表示,另一位北京家长刘东林,被当地派出所扣留,他被禁止前往石家庄。

尽管当局全力阻止受害者家长到石家庄法院参加对田文华等人的宣判,但家长表示,他们决心已定,除非当局将他们扣押。一名当天抵达石家庄的河南结石婴儿家长周先生当天对记者表示,他的孩子在去年6月因肾结石死亡,地方政府隐瞒实情:

「(6月)23日,双肾结石。因为,我们把文件拿到周口地区,然后他们一直压在那里,没有往上面报,我们到省里去查,省里没有接到通知,现在我们已经确定双肾结石。」

周先生住在周口市沈丘县,他的孩子周梦鑫,去年6月23日去世时,刚好是一周岁生日当天。9月下旬,当地医院确认死于肾结石,但地方卫生局隐瞒孩子的死因。因此,卫生部公布的6名因肾结石死亡的病例中,不包括周梦鑫。

除此之外,福建邵武市卫生局还将做过手术的肾结石婴儿,按没有动过手术的所谓「轻患者」处理,要求家长领取2,000元赔偿。张平表示:

「卫生局跟我讲,她(张佳妮)上报轻微的,问我两千块钱要不要去领,我的小孩手术过的,我们首先不讲钱是多少,但是这个事情,手术过的你把她上报成轻微的,是你们有意还是无意的我搞不清楚。(我们)是真的很理性了,他(政府)明年真的逼到我们走上那条路的时候,说句难听话,也是政府逼我们的。」

本台曾报导,张平的女儿张佳妮手术后,肾功能只有28%,而当局没有给他报销过医疗费,为了治病,他已经债台高筑。

对于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封锁结石受害者家长的声音,赵连海表示:「这么去做,不仅仅是伤害当代的中国人,他们这样去做,也会伤害以后的中国人,这些不好的做法,如果延续下去的话,是对国家的伤害,是对民族的伤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