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吃炸薯片相当于吸汽车尾气 (图)

发表:2009-01-22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开一袋散发着迷人香味的薯片,你很难不被它金黄酥脆的外表所诱惑,拿起一片放入嘴巴,随着"喀吱"声,土豆特有的清香马上充溢了口腔,那满足的感觉会一直传递到大脑。你也可以蘸着番茄酱、辣椒酱、烧烤酱,让土豆香和酸味、辣味、肉味等MIX后,更充分地满足你的食欲。

打开电视,广告中的流行天王、天后们也在大嚼薯片。你的生活不知不觉被炸薯片(薯条)所入侵:上网要有炸薯片,赖在沙发上看盘少不了炸薯片,去快餐店当然要点炸薯条,和朋友聚会也顺手拎上一包......

然而没有一种欲望的满足是不用付出代价的,雅虎网站上一则热帖让人吃惊,文章标题为《吃薯片等于吃汽车废气!》果真如此吗?电视上,台湾一位营养学家曾用打火机点燃一片薯片,当一团黑烟冒出,一片小小的薯片足足燃烧了一分多钟,一串又一串油脂流了出来。这位营养学家说:当土豆变成薯片时,热量增加250倍!我们还敢吃炸薯片吗?请健康专家解答。

吃薯片等于吃汽车废气!

近期,雅虎网上的一则热帖让人吃惊不已!日本电视早新闻中播出了一条消息:薯片中含有丙烯酰胺成分,具有很强的致癌性!

日本厚生劳动省从薯片中检验出高浓度的被认为具有致癌性的丙烯酰胺。此前瑞典政府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谷物类,假如进行烧烤油炸等烹调处理,会生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丙烯酰胺。 以油炸土豆食品为日常零嘴的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纷纷进行了试验和检测,全都得出肯定结论。

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对致癌物质危险程度的5级分类中,丙烯酰胺被列为第2级,致癌性相当高。IARC的5级分类中,最危险的是1级,属于确认致癌物质,其次是2A和2B级,具有较高致癌可能性。1级的有煤焦油、石棉、口嚼香烟、镉元素等;2A级的有丙烯酰胺、用作木材防腐剂的杂酚油、汽车排放的废气等。薯片中的丙烯酰胺与汽车排放的废气属于对人体危害程度相等的有毒物质,所以有人说,吃薯片等于在吃汽车的废气!

另外薯片中含铝过量,如长期食用铝含量过高的膨化食品,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表现为记忆减退,视觉与运动协调失灵,严重者可能痴呆。人体摄入过量的铝,还会抑制骨生成,发生骨软化症等。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