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女学生遇害 疑凶是留学生(图)

发表:2009-01-23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在凶案现场调查

美国警方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校园咖啡厅被同校的另一名中国留学生用刀杀害斩首,疑犯已被警方拘禁并被控一级谋杀罪。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察局长弗林彻姆说,22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杨欣(音译)于1月8日从北京抵达该校,进入商学院攻读会计专业研究生,她在周三(21日)晚被杀。

警方发言人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嫌凶杨海洋用水果刀对受害者杨欣进行了攻击。

警方证实,受害者被凶手用刀斩首。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受害者是被凶手用刀刺死身亡的。

中国留学生

弗林彻姆说,该校来自宁波的22岁中国男留学生朱海洋(音译)已被控犯有一级谋杀罪,目前他被关押在蒙哥马里县监狱,并被禁止保释外出。

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嫌疑犯和死者相互认识,但目前还不清楚嫌疑犯的行凶动机。

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该大学国际中心主管说,从北京来读会计的杨欣似乎刚刚认识博士生杨海洋不久。而杨海洋正在帮助杨欣适应理工大学的生活。他们两人都参加了国际学生的一些活动。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登记资料显示,杨欣的紧急联络人名单上有杨海洋的名字。

咖啡厅

美联社报道,凶案发生时杨海洋和杨欣都在理工大学研究生生活中心咖啡厅喝咖啡。

另外7名当时在咖啡厅的目击者事后对警方说,凶案发生前两人并未发生口角。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察局长表示,警方在周三晚上接到两个报警电话,警方在接报1分多钟时间赶到现场,并将杨海洋拘禁起来。

弗林彻姆说,校园警方或大学精神疾病小组都没有杨海洋的记录。

"两人相互认识"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表示,来自中国宁波的杨海洋是去年秋天入学的,他是该校农业和经济专业博士生。

这是继震惊世界的2007年韩籍学生赵承熙枪击事件后,发生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又一次校园恶性事件。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赵承熙射杀本校27名学生和5名老师后饮弹自尽,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理工大学发言人欣克介绍说,1月21日发生凶杀案后半小时不到,校园电子警报系统就已启动,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和电话向全体学生发出警告信息。

他表示,校方发出了3万份警告信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