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初体验 奥巴马在白宫渡过忙乱第一天

发表:2009-01-23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今天走马上任,在白宫渡过忙乱的第一天,他埋首中东外交斡旋、下令裁减伊拉克驻军,甚至还要再度宣读总统誓词。

奥巴马决心履行承诺,谋求对政治的基本改变,他也召集高级财经首长就国内危机提出進展报告。

奥巴马说,他对昨天200万人出席参加就职大典的盛况,深受感动。

他说:「他们现身观礼,因为他们相信这是美国伟大改变的时刻,也是使我们的民主恢复活力和重建我们国家的时刻。」

为求慎重起见,奥巴马今天再度在白宫地图室(Map Room)宣誓。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昨天主持奥巴马宣誓就职时凸槌,念错了誓词顺序。

白宫法律顾问克莱格(Greg Craig)说,他认为昨天仪式中進行的宣誓有效,不过为求慎重而再度宣读誓词。

稍早,奥巴马担任总统的第一天,一开始单独留在椭圆形办公室一会儿,看了前总统布什留给他的私人信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