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体坛年收入排行榜 姚明刘翔郭晶晶

作者:奇摩新聞網編輯群 发表:2009-01-24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体坛2008年收入最高的仍是姚明,折算人民币可达3.6亿元,短跑名将刘翔居第2,「跳水皇后」郭晶晶则稳坐女子选手「一姐」。
南京「现代快报」为大陆体坛明星去年收入排名时发现,这些选手大多数都靠广告代言让他们能日进斗金,2008年北京奥运更为他们「加持」,让他们又多了几个广告,唯一例外的可能就是奥运退赛的刘翔,鉴于多数赞助商可能不再续约,刘翔2009年需要用成绩再证明自己。
效力美国职篮 (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今年进入第6个赛季,除了打球年薪美金1500万元外,其余所得全部来自广告和赞助合约,2007年底新签下大陆保险业中国人寿,每年增加上千万元的收入,加上北京奥运加班为代言品牌出席活动,姚明2008年的收入「稳定中成长」,即使签约的跨国品牌遇到金融海啸,但看在开发中国市场这块大饼上,代言费毫不手软。
刘翔能让东方人在田径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让「现代快报」赞誉他是「最扬眉吐气的人物」,2007年就已代言了14个品牌,2008年又增加保险、可乐、汽车品牌,代言费在400万到500万之谱。
刘翔2007年将总收入的50%上缴后,年收入超过5千万元,代言品牌大多也保证他2008年达到个人吸金最高峰,但退赛后,今年的广告收入需好自为之。
  北京奥运上2枚跳水金牌为郭晶晶带来河北省270万元的奖金,加上香港2个基金会的奖励,郭晶晶2008年的奖金超过500万元。
但她真正收入来源仍在广告。2008年郭晶晶代言的品牌超过7个,奥运前就已稳稳进帐2000万元,奥运会后她又增加了奢侈品和时尚品牌的广告费,即使不再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也不会影响「钱」途。
  在NBA新泽西篮网队打球的易建联,还在年薪300万美元的新秀合约期,但经过完税、老东家广东宏远队分成,到他手里也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另外,羽毛球的林丹排名第5,其它依序是女子桌球张怡宁、体操邹凯、桌球马琳、体操杨威及桌球的王励勤。

来源:奇摩新聞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