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 调侃 以牛为主题 新年贺岁简讯 (图)

作者:郭玫兰 发表:2009-01-2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期间,大陆的新年祝贺简讯以牛为主题,将牛与毒奶粉事件相连,祝福大家「永不结石」,具讽刺、调侃意味。





 
过年期间,大陆民众拜年透过简讯、E-MAIL、MSN方式,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因为经济实惠又快速,特别从昨天除夕夜开始,大家的手机收到的新年祝福突然暴增。

今年是牛年,拜年简讯重点锁定以牛为主题,「Happy牛Year」(与Happy New Year谐音)是最常用的祝福话语。还有「牛气冲天」、「牛运大发」、「牛年大使牛劲」、「牛转乾坤」(与扭转乾坤谐音)、「牛年牛市行大运」等。

「祝健壮像(牛毛)牛、勤勉像黄牛、好运赛红牛、财富超金牛、牛年大吉」,是充满牛味的吉祥话。

凸显大陆特色的新年祝福简讯,像是「难忘2008:过大年雪灾了,炒牛市崩盘了,留个影艳照了,去旅遊暴乱了,乘飞机罢航了,坐火车出轨了,待在家地震了,去打工被裁了,喝牛奶结石了,这一年太难了,还有一夜2008就完了」。以幽默、讽刺的说法,回顾中国大陆2008年遭遇的种种问题,以及大家关注的重大时势。

还有一则新年祝贺简讯:「牵头公牛拜牛年,祝你财旺像肥牛,身体壮得像头牛,好运多得像牛毛,毒奶案名已变更,硬说非毒仅伪劣,这事不能怪母牛,全是黑心狼外婆,远离毒奶保健康,祝你永远不结石」,相当具有讽刺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