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科技带给残疾人革命性进步

发表:2009-01-2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训练专家们聚集在电脑旁,大约五十名专题讲解员向他们介绍这些高科技设备如何能在帮助聋人、盲人或者肢体残障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迪安.科尔比是这次科技会议的组织者之一,他对这些科技的价值有亲身的体会。"对于像我这样坐在轮椅上的人来说,举行这样的会议是很重要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向我这样的人提供科技产品,让我们能够很好地工作、上学,或者做其他的事情。他们可以及时向我们介绍新产品,因为科技总是在不断向前发展。"

科尔比在1993年一场车祸后胸部以下完全瘫痪,车祸损伤了他的C-5脊椎,也就是他的第五节颈椎。他现在已经获得传播学博士学位,他说,电脑给予他很大的帮助。"假如我是在1972年受伤成为颈椎瘫痪患者,我想那会是天壤之别,尤其是和别人交流,上学根本就不可能。你真的需要一台电脑,而不是打字机。电脑技术真的使我这样的人更容易融入社会。"

语音识别软件让科尔比能够对电脑下指令,而不需要打字。类似软件帮助聋人,可以把说出来的话转换成字幕。而最近取得的最大进步是解决那些看不见电脑屏幕人的需求。

安妮.泰勒或许看不见,但她却是一个电脑高手。"我是全国盲人联合会的科技部主任,我必须了解所有关于盲人使用电脑的技术。"

在这次的科技大会上,泰勒展示了一个高科技屏幕阅读程序,它可以把电脑指令和信息转换成语言。这项最新技术可以让电脑屏幕上的工程图凸起,盲人工程学生们就可以通过布莱叶盲字阅读法,用手指触摸凸起的图表。大会协调员霍华德.克雷默说:"这项技术结合了盲字阅读法和触觉功能,因此可以显示出上课内容。"

他说,提供这些特殊工具费时费钱,但这样做是正确的。更重要的是,《美国残疾人法案》和《残疾人教育法案》要求雇主和教育机构应该努力向残疾人提供所需要的工具。克雷默说:"就算人们因为太贵不想这样做也不行,因为这是法律要求。"

所有这些技术都非常昂贵,但是克雷默注意到,使用的人越多,价格就会越便宜。例如让瘫痪的人不用打字就能使用电脑的语音软件。"我记得大约二十年前刚推出的时候,我相信价格是两万美元。而现在,像中等价位的自然说话软件大约只要一百八十美元。"

屏幕阅读软件也出现类似的降价,而它们的技术其实大大地提高了。例如,全国盲人联合会发言人安妮.泰勒在会议上测试的软件,这个软件可以让两个不同地方的人在网站上同时听电脑念出的文字和指令。她说,这能帮助有经验的人训练其他人。"这很关键,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技术训练人员,所以很多熟悉电脑技术的盲人帮助其他人。"

最新技术通常也是最贵的,软件工作人员埃里克.达梅里说,他们一些产品在发展中国家以比较低的价格出售。但他提醒说,除非有个人电脑,除非有人可以训练他们使用方法,否则这个软件是没有用的。

参加这次大会的专家希望,通过参加提供个人电脑和训练人员的团体,通过相互学习, 能够让更多的人使用帮助盲人的特殊电脑技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