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裁7万人 全球加码救

发表:2009-01-28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多家大型连锁企业因景气严重衰退,被迫撙节成本而大举裁员,仅廿六日公布裁员总人数即接近七万人,领域从制造、机械、电子到零售,无一幸免。今 年一月仍未结束,企业裁员人数已超过廿万人。经济持续恶化,预计还有更多更大的裁员潮将相继出现,各国政府纷纷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景气救市方案。

汉考克金融公司经济学家布诺表示,除大型企业外,许多中小企业也会加速裁员。

另一位学者指出,这是因为失业与消费处于恶性循环。预期即使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八二五0亿美元刺激方案通过,美国今年至少也会流失二百万个工作。目前的失业 率已达百分之七点二,创下十六年来的新高,至今年稍后或明年初可能达到百分之十。美国去年的失业人数超过二百六十万人,是一九四五年以来最多。  

廿六日宣布裁员的企业包括辉瑞大药厂、开拓履带车、史普林新一代、家庭补给站、德州仪器、IBM、通用汽车,总人数将近七万。如果加上荷兰金融集团ING与飞利浦电子廿六日公布的裁员消息,总人数超过八万二千人。

美国新任财长盖纳矢言全面检讨救市方案,打通信用市场的血路。 
 
德国政府廿七日通过总额五百亿欧元(台币二点二兆)的经济刺激方案,准备用于挹注基础建设、减税、医疗保健与必须抚养数名小孩的家庭,可能二月中正式实施。德国政府稍早推出总额二百卅亿欧元(台币一兆)的刺激方案,被批为过于保守。

日本国会廿七日通过备受争议的四点八兆日元(台币一点八兆)本年度预算追加方案,以刺激持续恶化的景气,主要项目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扩大信用,以及为纳税 人提供总额二兆日元(台币七千五百五十亿)的现金给付,据以刺激消费。俄罗斯准备为银行注资二百七十亿美元,英国政府则即将公布汽车业援助方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