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飞涨卢布贬值俄罗斯经济面临危机

发表:2009-02-0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危机暴露了俄罗斯经济多元化不足的弊端,导致这个国家面临高通胀,低增长,预算收入下降40%.星期五,俄罗斯高级财政官员在议会杜马下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经济前景.

投资下降

俄罗斯议会议员听取了财政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介绍石油价格意外暴跌如何使俄罗斯经济受到打击.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对议员们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暴露了俄罗斯金融领域的许多弱点,其中包括投资下降.

她说,投资是俄罗斯经济增长的引擎,其中外国资本投资占总投资的25%,俄罗斯国家投资占六分之一,而国家投资依赖石油利润来填补联邦预算.

纳比乌林娜说,俄罗斯缺乏足够的国内增长渠道来缓和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纳比乌林娜说,政府增加了必须支出的预算开销,但是却没有时间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或者通过推动经济走上创新的道路来使之现代化和多元化.她匆忙地补充说,应该走这条路,而且非走这条路不可.

物价飞涨卢布贬值

财政部长库德林说,外国不仅对石油,而且对俄罗斯金属和化肥的需求都出现下降,因此预计2009年的出口税收将由去年的4千690亿美元下降到2 千690亿美元.他说,这种状况将把俄罗斯国内总产值的增长降低为零.相比之下,中国今年的增长将为6%美国为2%,欧元区国家为1%.库德林预计,美国 和欧洲的通货膨胀将实际为零,而俄罗斯的通胀率将高达13%.

库德林说,物价伴随需求下降而下降是危机期间的自然现象,但是由于卢布贬值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俄罗斯将出现相反的趋势.他指出,俄罗斯不仅严重依赖进口的消费品,而且俄罗斯公司所需要的技术,零部件和设备都严重仰仗进口.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俄罗斯卢布已经贬值了大约20%.

财政预算下降40%

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联邦预算预计将下降40%,从原来预想的3千亿美元下降到850亿美元千1.俄罗斯在制定2009年预算时曾设想出口的原油价格为95美元一桶,比目前实际价格高出一倍以上.俄罗斯总理普京下令以原油价格每桶41美元为基础修改预算.

自去年8月以来,俄罗斯已经花掉了大约2千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用以推动经济,支撑预算以及防止卢布贬值,约占其外汇储备总额的三分之一.库德林说,他预计,经济危机将在外汇储备全部耗尽之前结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