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入住白宫 白宫变休闲(图)

发表:2009-02-0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参加完女儿学校的演出后,返回白宫前往椭圆形办公室时,放好自己的黑莓手机。为保留黑莓手机白宫修改了保安条例(AFP/Getty Inages)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走马上任一周多,白宫内一些着装礼仪和日常"规矩"逐步发生变化,如周末可穿休闲装、工作时间灵活等,奥巴马还被认为是一位"好相处"的总统。

"时钟"宽松

据《纽约时报》1月28日报导,虽然就任总统仅一星期,但奥巴马的工作习惯已明显表现出来。他约上午9点出现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吃晚饭后还经常回办公室,助手们看到他在椭圆形办公室工作到晚上10点,阅读第二天的简报。

在布什领导下,准时是一种美德。而在奥巴马的白宫,会议准时开始,但经常结束很迟。当总统上周邀请国会领袖到1600宾夕法尼亚大道讨论他的经济刺激方案,会议进行这么长时间,以致奥巴马向国会议员道歉,但他要求大家一直讨论,甚至参与立法细节,这与布什习惯大不相同。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你会怎样说?这是总统。"

如同布什和其他的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上班第一件事聆听美国安全问题绝密简报,布什从周一至周六聆听,而奥巴马周日也会聆听"总统每日简报",不过不一定首先听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有时经济方面内容优先。

"服装"宽松

如果说奥巴马先生的时钟比布什先生宽松,他的服装标准也要宽松。在白宫度过第一天,奥巴马就被摄影师捕捉到不穿西服上衣在椭圆形办公室里工作的场面。对此,奥巴马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说:"他来自夏威夷,不是吗?......他喜欢温暖环境。你可以在那里种兰花。"

奥巴马上任后的第一个周末,他的助手们不知自己应穿何种服装进白宫,结果其中一些人身穿布什时代白宫内禁穿的牛仔裤出现,还有一些穿正装、打领带。

就此,奥巴马下达一项不成文规定,即工作人员周末可在白宫内穿"商务休闲"装。规定下达后,奥巴马还为下属作出表率。上周六即24日在白宫会见自己的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H. Summers)时,奥巴马身着没系领带的白衬衫、灰色针织上衣和休闲裤,这令布什时代的白宫工作人员震惊。

"好相处"

在白宫西厢,奥巴马有时会到处走动。当布什想见白宫某个下属,往往会派人把那名下属叫到椭圆形办公室来。而奥巴马往往会亲自去。上周某一天,奥巴马未事先通知就逛进自己媒体秘书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的办公室。当时,吉布斯正"不幸地"把双脚搭在办公桌上。

据吉布斯回忆,奥巴马当时说:"哇,吉布斯......刚到这里你就把双脚翘了起来。"意识到已进门,吉布斯慌张地站起以示敬意。而这使奥巴马颇为吃惊,因为他尚未习惯自己进入房间时,房间里面的人会起立。

既为共和党籍,也为民主党籍美国总统当过顾问的共和党人戴维·格根(David Gergen)说,奥巴马给人一种舒服的平静感,而这反映出一个人"好相处"、心中并非"全是自我"的特质。

奥巴马也保持了美国总统每周同副总统共进午餐的传统。对奥巴马而言,午餐大体意味着在椭圆形办公室附近一处小餐厅吃个奶酪汉堡包等简单食品。如今,白宫冰箱里多了一些奥巴马钟爱的食品饮料,如有机酿造饮料、"诚实"牌茶叶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